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基层更欢迎“实打实”的服务

2022年10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这几年来,烟草一直在提升服务基层的各项工作。基层需要什么服务、哪些服务更更受欢迎,是作为上级机关和科室、业务经办部门必须考虑的事情。总体来看,基层是更需要那些“实打实”的服务。

20221026shishi.png

政策性宣讲到基层,职工欢迎。基层一线职工都在执行层面,大多专注于实际工作,对政策安排、制度理解和上级的方针规定,尤其是涉及自身利益的部分,还是有盲区存在的。上级机关和业务科室需要深入基层、一线,制作简单易行的图表格式、使用口语化的语言表达,直白些做好宣讲,让广大职工一听就懂,一看就会,知道这些制度和规定是什么、关注什么、主要想说什么,把精髓和实质搞清楚。这样的宣讲和服务,是大家喜爱和欢迎的。

事关大政方针和制度安排的,最受欢迎的莫过于直接在职工中间宣讲,一次性讲透讲清,听了就懂、听后会用。

提升技术水平服务,大家喜欢。制作短视频、开展线上技术问答和交流分享,组织“首席”专家团和技术骨干手把手给职工传帮带,这样的技术服务就是人到人、家门口到家门口,真正做到了职工心坎上。职工技术水平提升了,质量和工艺水平得到保障,各项工作一定会打开局面。

做行家里手、成为技术大拿,也是一线职工的心声和期盼。上级机关和部门就需要做到应时、应势之需,不断在技术上服务一线。

面对面做答疑解惑,基层欢迎。现场直面问题,随时为一线和职工提供各种解决热点焦点问题的姿态和勇气,这样的服务自然也是得到职工欢迎的。什么问题什么节点完成,责任人是谁,到了节点就开始督察督办、通报、考核。这需要提前做好功课,带着感情和敬意,真正体现优良作风。

改进优化工作流程,更受欢迎。基层职工和群众,尤其对于制度和规定的流程、程序性办理等等,都是特别关注的。这一点上,就需要基层机关和科室、领导们能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在优化、再造流程上多下功夫,确保事项“首问负责”“一事通办”“只跑一次”,让承诺和事项办理服务连接起来,线上办公、指尖完成,实现全流程监管,确保办事人和基层推进简单直接、一次办好办结。这样的办事作风和规定,职工群众是会举双手赞成和欢迎的。

简短、有效,简单、直白,一次告知清楚,说明白,让基层群众不跑冤枉路、不走弯路,能办就办好,这样的服务是受欢迎的。

烟草基层更欢迎 “实打实”的服务,心中装着职工群众,心里始终做到为基层一线服务,把屁股坐到职工群众一边,只有这样的服务和服务思维、行为、举动,才会得到职工群众的欢迎和赞扬。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在服务的质效、方式和对象上有始有终,心系职工群众,才会把事情办好,也才会得到基层一线职工群众的拥护和欢迎。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