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员工提高思想政治信仰固本培元之我见

2022年08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过程
A+ A

电工班3.jpg

烟草企业是中央直属企业,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过积极的贡献。在“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价值观指引下,烟草员工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的思想之源,就是具有坚强的政治、思想及信仰根基。烟草员工必须再次时时重温有关党史,接受了一次次深刻的政治洗礼,努力提高政治站位、胸怀红色信仰、弘扬廉洁作风,打造一支有理想、有信念、有作为的优秀烟草队伍。

一、学政治理论,固思想根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要学习好这一政治理论,必须扎实做好以下几点才能不断巩固我们的思想根基:一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是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广泛的学习宣传阐释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四是科学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持续推进、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感红色信念,筑信仰根基

作为赣东北红土地上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的方志敏精神,一直是上饶人的骄傲。方志敏精神和井冈山精神一脉相承,是根植于上饶本土、具有原创意义的民族精神,对上饶人民来说,这不仅是一面旗帜,也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富矿”。方志敏在其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中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干净担当。今天,回顾方志敏的一生,更需要我们通过以下方式学习方志敏的优秀品格:一是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二是要更加自觉地肩负起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责任,始终以方志敏烈士为榜样,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三是学习方志敏同志充满理想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忠诚品格,做信念坚定的表率;四是深刻体会方志敏同志的“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精神。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必须要具有红色的信念,以信仰的力量坚持:做一个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人;做一个敢于创造、善于创造的人;做一个甘于清贫、大公无私的人;做一个无私奉献、忘我奋斗的人。

三、弘廉洁作风,强担当根基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让我对全会精神有了初步的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持续推动政治生态好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全面从严治党,要靠全党、管全党、治全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作为党员干部:一是要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把握好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二是要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三是要要树立正确的是非观、权力关、金钱观,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政治抵抗力,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廉洁操守,以干净之心永葆对党的绝对忠诚;四是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以真抓实干的劲头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深化党性锻炼、忠诚担当尽责。作风正,才能勇担当。我们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在思想上解决一些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打赢作风建设这场持久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问题,必须一以贯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作风和思想建设永远在路上。烟草员工的担当作为事关企业的兴衰命运,事关整个行业的经济效益,同时也事关员工个人的发展前途。在新时代背景下,烟草人只有不断提升软实力中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政治建设、狠抓素质建设,狠抓作风建设,勇毅前行,为烟草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