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责任在肩 奋楫前行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4%。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展现出较强的发展韧性,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新兴产业成为推动转型升级、增强产业韧性的重要新动能。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经济恢复的基础还不牢固,稳住经济大盘仍需付出艰苦努力。烟草企业作为中央国有企业,要坚持国家烟草专卖制度,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责任在肩,奋楫前行,坚决把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好,努力为国家财政增收持续作出突出贡献。坚持目标引领,守正创新,砥砺奋进,遵循“十六字”方针,践行“两个至上”,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把中式卷烟民族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作出特殊贡献。

烟草企业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担负起责任。习近平经济思想以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为理论基础,明确基本立场和价值取向,凝练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既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升华为系统性的理论,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临的新问题作出历史回应,是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发展,开拓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烟草企业要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时代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基础,科学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对外开放,遵循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史观,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推动经济发展。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完成“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治任务,全面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为国家财政增收持续作出突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烟草企业要责任在肩,奋楫前行,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疫情防控是实现经济稳增长的先决条件,要始终满怀“以人民为中心”的使命感,坚持把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精准水平,做好分级分类施策,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认真贯彻落实今年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2022年烟草行业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责任,奋力完成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作贡献。“备豫不虞,为国常道”。在国家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国内疫情频发带来的多重考验下,要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必须精准有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既要有效解决疫情防控下的生产经营问题,又要坚决防止市场供需失衡、经济运行大起大落和因宏观政策调整变化应对不力带来的新问题、新风险;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的更深入一些,抢前抓早、迎难而上,有效管控重点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为稳定发展大局创造良好环境。

2022年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也是烟草专卖法施行30周年。40年来,烟草企业在总公司的领导下,艰苦创业,依法治烟,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烟草企业要永远保持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勇于自我革命,责任在肩,奋楫前行,志存高远,勇毅笃行,踔厉奋发,蹄疾步稳,把高质量发展推向前进。要把状态调整到最佳,把力量聚合到最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决完成特殊上缴收入和年度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