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持续推动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今年以来,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乌克兰危机深化演变,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突发因素超出预期,我国经济运行出现一定波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经济运行总体上呈现企稳回升态势。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56264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2.5%。其中,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92464亿元,同比增长0.4%。中国经济顶住压力展现强劲韧性。烟草企业作为中央国有企业,要坚持国家烟草专卖制度,认真贯彻今年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2022年烟草行业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责任,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作贡献。

烟草企业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把握大势,从实际出发,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实践中形成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具有广阔时代背景、深厚理论渊源和坚实实践基础,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的鲜明特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性、人民性、时代性、实践性、开放性,既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品格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强大生机活力的集中体现,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创造力。烟草企业要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支持国家助企纾困等作出积极贡献。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顺应宏观经济环境,自觉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增强烟草企业核心竞争力,把中式卷烟民族品牌做大做强,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烟草企业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当前,世界经济滞胀风险上升,外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加,国内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犹存,实现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有挑战。烟草企业要认识到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把稳住经济大盘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显现效果。进一步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用市场化可持续办法扩消费,消除制约有效投资的障碍,着力巩固经济恢复基础,推动经济运行尽快回归正常轨道。正视困难,坚定信心,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认真贯彻落实今年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2022年烟草行业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责任,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作贡献。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促进企业发展行稳致远,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治理效能,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着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定不移贯彻“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把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市场良好状态摆在优先位置,强化专卖管理,狠抓精益管理,推进管理提升,努力实现高质量的稳增长,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促进财政增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烟草专卖法施行30周年。烟草企业要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不断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发展路径,坚定不移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按经济规律办事,坚持烟草专卖制度,贯彻“三新一高”战略部署,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预期目标政策取向不动摇,为稳定经济大盘多做贡献。抓好两烟生产经营,强化预算管理,加强电子烟监管,强化卷烟稳健销售,抓好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和“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狠抓廉政建设,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提高中国烟草整体竞争实力,持续推动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持续作出全方位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