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扛起责任再出发!

2022年07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责任一词,在烟草半年工作会上一再被提起。这份责任和担当,是烟草对自身的精准研判,也是国家和社会层面寄予烟草的厚望。尤其在当前情势下,责任对于烟草而言,就是关键时期的贡献、特殊时期的作为、下行形势下勇毅上行的集中展示和责任在肩上舍我其谁的勇气。

关键时刻看担当,责任在肩向前冲。上半年,烟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顶住了各种压力和不利局面,在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下,始终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实践于行动中,经济效益和综合贡献度始终在第一方阵领跑。在这种关键时刻,担当有没有、担当够不够、担当实不实,都是衡量和展示烟草各项工作的一个有力抓手和神圣使命。烟草做到了,烟草实现了预期目标,为国家上交了一份关键时刻的满意答卷。这就是责任,这就是担当,这就是义不容辞向前冲的勇气和实力。抓管理,稳市场,在“放管服”改革中一路和国家大政方针同行、同向、同心往前冲,这就是烟草责任和担当的集中显现。这份显现和作为,就是烟草的社会责任和国家使命的集中回应。

特殊时期看作为,扛起责任往前走。经济持续动荡期,这是一个研判和现实。烟草特殊时期的特殊使命和责任,就是要看有没有作为、敢不敢作为、作为到位不到位,在新的长征路上展现一个新时代的烟草新形象。烟草要做的就是看作为、看结果、看现实表现,扛起自身的责任毫不松气、一心一意往前冲、谋发展,始终走在综合贡献度的前列,成为第一方阵的领军者。世界局势、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各项事业都在有条不紊应对之中有了新的表现,烟草的真实动作就是做到数字里面出政治、还要兼顾市场预期和社会效果,在国家发展的特殊时期为国家上交一份属于烟草的答卷。作为担当、责任贡献,这些就是衡量和检验特殊时期烟草发展能力的一场大考。事实证明,这一份大考烟草是过硬的、能打胜仗的。

压力之下看上行,牢记责任担使命。经济发展就是最大的政治,在抓好疫情防控、统筹经济发展的大局面前,烟草真抓严管、敢抓敢管,在经济发展下行的不利局面下,实现了经济发展上行的目标,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聚能赋能增添动能,在全面从严治党、经济贡献和精神文明、各项工作中实现了全方位、全领域、全要素进步,这一份压力之下的下行局面中的上行能力,就是烟草牢记责任和使命的结果。做到了、做到位了、做到了进步和责任的全面展现,拿出了应对不利局面和复杂局面下的真招实招、市场掌控能力和布局安排,这样的烟草,这样的使命和责任,就是烟草的真实表现和担当作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烟草在下行压力面前的沉稳和应对,给央企第一方阵的形象增光添彩、聚光赋能,为现实中的负重爬坡、爬坎过河,还在摸索的行业和企业提供了真实的镜鉴和参考。这一份爱的无言,就是对于国家和发展的最好注释。

唯有使命在肩,才会有肩上抖擞。唯有责任在心,才会有人心聚拢。烟草的半年工作,已经是历历在目的一幕过去式,但这依然昭示我们,总结好过去、承继好未来,向着更高更好的目标继续奋进,继续保持责任在肩使命在心的勇气和毅力,就是我们过关过河走好新长征路的最好现实。

责任在肩不能忘、不能松!这是本色,这是使命,这更是烟草的责任和光荣。牢记烟草属性、牢记使命和责任,始终做到感党恩、跟党走、向前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通过自身的努力和上下一心的作为担当,为烟草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真实的动力。

正如国家烟草专卖局张建民局长所指出的那样,坚决扛起行业责任,奋力完成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作贡献。

责任,是烟草和烟草人的责任。使命,是烟草和烟草人的使命。担当,也是烟草和烟草人的担当。形势不利、局面不好、复杂多变的发展情况下,我们烟草和烟草人依然是牢记使命和责任的能打硬仗胜仗的一支队伍。这是我们的回答,也是我们今后工作中的遵循,我们能做到、能做好。上半年的成绩,依然会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呈现出来。

让我们烟草和烟草人牢记使命和责任,书写我们责任在肩继续出发的美好篇章。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