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说得好,更要落得实

2022年04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在基层工作,我们总会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平日里工作很一般的人,根本说不上什么亮点和成绩,等到他上台发言的时候,却是滔滔不绝,口若悬河,讲起来很有一套,但其实,人们私下里只会把他叫做“嘴匠”。对于我们来说,笔者以为,说得好,更要工作落得实,能为组织和集体上交一份合格答卷,方为干好工作的“王道”。

先要把工作干好。工作是基础,是衡量一个人的状态、成效的关键。在日常工作中都是松松垮垮的、毫无章法可言,没有丝毫可说可圈可点的事情。试想,这样的人,会把工作当回事,还能干成干好吗?我看的确有些难了。如果不转变观念,不突破自己,还是在混日子、当和尚撞钟不问成效,还怎么会敢于在工作中和别人打拼、比拼呢。说到底,你凭什么呢。工作,就摆在那里,你干好了干成了有成效了,大家自然是会给你点赞的。

做人也需要实实在在。做人如做事,实在人也需要干好实在事。不能说一套做一套,那就是“两面人”的做派了。把工作当回事,干好工作,打好基础,和做人一样的实实在在的,挤出多余的水分,只剩下“干货”一堆,这就是我们做人做事的标准和成效。任由你谁都说不走,也瞒不了的。平日里谨言慎行,关键时刻派上用场,还能以工作成效来彰显个人品质品行,这还用多说吗?你不说,自己就是自己的形象。自我加分,这就是了。

说得好,更要落得实。我们先要做好一个人,再去做好一件事,天长日久,日复一日,用时间来检验和验证工作成效,这比什么都要靠谱。光说不练,或者做个嘴匠,最多也就是个“假把式”。靠你这身“功夫”,只会画个饼、描个红,真实作用,能体现在哪里呢?我看,就是个无甚用处的“稻草人”“皮囊货”,基本上是一无是处的。这样的评价和结论,你说这张嘴这通话还有什么好处呢。只会给你增添纯纯的“负能量”了。

天地辽远,事在人为。我们需要给自己总结、检讨和发现,也需要给事情一种实实在在的能量之基。说得好、说得多,都不如实实在在干出一番事情来,让大家刮目相看,让证据和成绩说话,就是应该有的姿态。

要说,要说内行话,更需要干,干出一些业绩和亮点。给自己的脸面加分,也给自己的行为做好注解。天道酬勤,不负流年。每一次进步,每一次成功,都是你的行为和举动干出来的。如果紧紧靠着一张嘴,就能有成绩,估计满大街都是飘飞的嘴唇了。当戒,当止。实不可为。

说得好,更要落得实。这是做人的立场,也是做事的态度。你我同理心,就立即马上需要流汗流泪拼搏进取了。这才是应该有的好人好事的样子。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