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基层尤其需要多些“绣花”功夫

2022年04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基层工作不好干。这是大家的普遍认知。事情多,头绪多,矛盾多,问题集中、复杂难解的环节多。但另一方面,我们还是会发现,人家的基层工作还是干的“风生水起”“如鱼得水”,为什么呢。其实,据笔者以为,基层工作和基层工作的同志们,还是需要多下一些“绣花”功夫在工作上的。

绣花,就需要日复一日的真功夫,真实践,真举措。一针一线,一个举措一个办法,接着来来往往,再复杂的事情,总会得出一个求解的办法和答案呢。如何化解基层的千头万绪、一堆乱麻,还就得需要这个“绣花”功夫了。抽丝剥茧、集萃选优、在时间的打磨和考验中,通过实践锻炼和斗争精神,一点一滴担当作为,何愁这基层的工作不好干呢。

要有担当心。面对问题和困难,不能退缩回避。担当心,就要在关键时刻关键场合发挥作用。基层的工作再多再难干,只要基层同志担当心集成发挥作用了,总会找出一个解决问题的应对之策。党员领导干部就要有“关键少数” 这个担当心,在干好工作“绣花”的同时,淬炼出一颗为工作为群众服务的担当心。

要有真举措。绣花,需要一针一线慢慢来,基层的工作,都是一件一件积攒下来的。这就需要我们拿出真实举措,面对群众和百姓,倾心交流、沟通会商,直接在面对面的调研问询中找到问题存在的症结,拿出真实举措,运用好“绣花”功夫,创造性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绣花”功夫,首先需要拿出“针线”——真实举措,来实实在在去做。

要有好办法。应急之策、应对办法,总需要一个长期机制性的解决办法。不能拍脑袋、墩屁股、瞎指挥,而是在现实中,选择、比对和参照执行,优选出一个“绣花”的好办法。这“绣花”功夫,是平时的积累,也是日常的工作反映。拿出真招实招去赢得群众理解支持,更需要你这“绣花”功夫靠谱。

要有磨炼期。一点一滴、天长日久,“绣花”功夫需要一个磨合期、磨炼期考验。功夫下在平常,用在关键时刻,这才是“绣花”功夫的真经。平时不积累不积攒,事到临头了阵脚先乱了,那还是“绣花”不扎实、积淀不够导致的后果。说好的磨合期磨炼期,需要时间积淀,更需要亲力亲为的水滴石穿的磨炼磨合,才好。

锻炼在基层,工作在基层,基层是个大舞台。对于基层来说,尤其需要多下些“绣花”功夫,把功夫下在日常、用在平时、导出在工作上,不经历还怎么见彩虹,说的就是这个常理。

基层的事情,还需要基层的同志们关注和解决。要发扬和集聚这种“绣花”功夫,努力把实际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和做透了,这关键时刻的关键用场,还怕用不上吗?

学学人家,看看自己,想想办法,还是那句话,功夫需要“绣花人”、事情需要“绣花功”。愿我们烟草基层的同志们能越来越多涌现些“绣花” 的人和事。这样积累积淀了,基层工作的局面一定会迅速打开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