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基层支部就是要引领、保障和提升工作”

2022年03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前不久,跟随一位烟草老领导去基层调研工作。老领导是一步一步从基层成长起来的领导干部,用他的话说就是“我这个人是一步一个脚印踏出来的”。在基层调研了好几家烟草车间和县局公司党支部建设,老领导一再表达了这样一个观点,就是“基层支部就是要引领、保障和提升工作”。大家听后无不称赞,都说,这老领导还是敢说实话、为基层着想了。

发挥引领作用。围绕中心和发展大局,发挥“党是领导一切的”统筹能力,把职责和作用定向好,在引领力、学习力、凝聚力上做好文章,为基层把方向、管大局,在议大事、谋大局和合力同心发挥引领作用上实现一体同心。烟草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基层支部就是要凝聚人好人心、发挥组织力和引领力,按照行政和中心工作的要求,把目标定准、把指责分清、把举措精细化,压紧压实责任,“关键少数”带好头、起好步,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各项工作记在心上、放在议事日程上来,在办好的同时,发挥好引领定向作用。

引领力在日常、体现在工作上,还要有一定的标准和规范,能把大家集聚起来,拧成一股绳,发挥好合力作用。

促进保障能力。基层支部不能脱离实际,和行政、日常具体工作脱节了,在“两张皮”中讲管得紧管得实,这是不可能实现的事情了。要提高保障能力,就要研究工作,做好调研分析整理归纳,提炼出需要解决的各项问题,在落实清单和问题导向中突出解决问题,提升保障能力。验证工作成效的最好办法,就是体现在保障能力上,保障好了,工作正常,创先争优,才能发挥出来应有的作用。保障就要有力、到位,不搞“窝里斗”,争座位排名次,而是实实在在提供真实的保障能力。

群众看得见、职工摸得着,这样的持续保障能力,党旗高高飘扬了,把职工凝聚激活了,大家都在各自的岗位上齐心协力向前行,一定可以有好的结果。

提升工作水平。基层工作不好搞,这是大家的普遍反映。前提是,你搞了没有?你知道多少呢。你的工作和具体日常工作结合紧密吗?能为团结、带动和服务职工、引领党员发挥好旗帜作用吗?你还是只是就事论事,还是深入实际,在岗位上和大家打成一片了。这些具体问题,都需要在你的工作水平上体现出来。你的工作有成效了,亮点成绩都出来了,难道大家不会竖起大拇指称赞吗?这是当然的事情了。关键在做,在做实做好,促进了工作,显示了你的工作水平,就是实实在在的事情了。

身处一线,就在基层。我们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就是职工在看的事情,你带好头了、有进步了,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了,上级表扬了,这大家自然是会看在眼里喜在心上的。

“基层支部就是要引领、保障和提升工作”。这是老领导的经验总结,也是现实中烟草基层的工作需要。做就做实做好,这需要毅力,更需要在基层一线的反复锤炼,还需要上下一心共同奋进的良好局面养成。不管是哪一种情况,都需要基层的同志们,尤其是支部委员会和基层搞支部工作的同志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日常事务中突出支部功能和组织力,带动基层各项工作迅速打开局面。

基层服务要好、基层引领要到位、基层保障和工作水平要体现出来。这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打磨,但更需要的是基层一线的同志们的反复有效工作,在与实际问题结合、解决问题能力提高的同时,走好每一步,让基层的工作有一个高质量的发展和进步。

一步一步来,朝着这个目标坚定走下去。关键还是要发挥好“基层支部就是要引领、保障和提升工作”。这是老领导的总结,更需要我们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去检验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