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扎根岗位 “创”出活力

2022年03月0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周生强
A+ A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强国兴企之本。作为企业的一名员工,更应立足自身岗位,通过不断学习实践来提升创新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具体可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创新应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取得实效为检验标准,这样的创新才具有长久的生命力。作为企业,要充分发掘广大员工的创新力,特别是鼓励一线员工找出降本增效的环节,并将这些问题作为改革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集中人力、物力进行攻克,实现突破一点、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员工要立足本职,在实际工作中查短板、找不足,并开展针对性的改善优化活动,这样才能真正“创”出特色,取得实效。

以强化学习为助力。搞创新,离不开金点子、好做法,而好的思路和想法需要有一定的知识积累作为基础。对于员工而言,学习要有针对性,一要重视学习的深度,让自己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并通过常用的精益工具、创新模型的学习来提升专业创新能力;二要重视学习的广度,拓展知识涉猎范围,从跨行业、跨领域、跨部门的成功案例中寻找创新灵感,提升创新效能。

以组建团队为抓手。组建创新团队能实现员工之间的能力互补,基层创新最常用到的精益工具“头脑风暴”就是一个很好的体现。在选取团队成员的时候,要本着能力互补的原则,尽可能选取来自不同业务领域、有着不同工作经历的人,这样才能广视角、多维度、深层次发现短板、分析问题和提出对策,使整个团队的创新效能最大化,发挥出“1+1>2”的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