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坚持是一种习惯,亦是一种享受

2022年02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高峰
A+ A

曾经,我一直认为坚持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品质,看到那些能坚持到最后并做出成绩的人,总感觉可望而不可及。随着年龄增长,遇到需要长期做的事情就会没有耐心,但“学习强国”改变了我,刷新了我对坚持的认知。

2019年,厂党委要求全厂党员干部下载“学习强国”APP并进行学习,年末要进行考核。作为支部的组织委员起初,我按照支部工作要求,搭建组织平台,设置管理机构,督促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完全是出于完成任务的初衷,我和支部全体党员开启了此后的学习之旅。

刚刚接触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我们都觉得很新鲜,我只是每天签到、看视频,闲暇时才会读文章、答题。但是时间久了我才发现,原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犹如“源头活水”,有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图书等资料,涵盖新闻联播、理论、党史、人物、文化等特色栏目,是内容权威、特色鲜明、技术先进的思想文化聚合平台。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了我每天必做的事情,经典的《论语》“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映入眼帘。由于个人作息时间较为固定,在加上年龄偏大,睡觉时间较短,每天早上五点多就醒了,每天清晨,我第一时间拿起手机,轻触屏幕,北京、广西……不管哪个省,在平台上都可以了解到综合新闻、时事政治;“每日一景”“每日名胜”,让我足不出户就能云游祖国的美好河山、青山绿水;“每日金句”“每日名言”,让我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党史百年·天天学”“传承红色基因”“每日红印”,让我接受精神洗礼,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前行力量……

一大早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学习,成了我每日的必修课,三年多的时间从未间断,这份坚持使我收获满满、获益颇多。

坚持学习,让我改变了生活方式。以前,我的业余时间基本在看网络小说、新闻中度过,自从下载“学习强国”APP后,我的业余时间开始变得充实起来。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我观看纪录片感受祖国的秀美河山和历史文化,通过先进人物的事迹感受模范党员的高尚操守……就这样,我把碎片化时间充分利用起来,真正由“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这种学习方式成为了我工作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坚持学习,让我的精神世界更加丰富。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的过程中,自己有一种“足不出户,便知天下事”的充实感,使我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努力工作、积极进取,认真完成支部交给我的每一项工作。从此我与“学习强国”有了深厚的情缘,日日看、天天见,成了形影不离的“好伙伴”。

01.jpg

坚持学习,让基层支部建设工作“活”起来。原来的支部工作基本上都是以会议落实会议,如何把精神食粮转化为实际行动?我和支委一班人,在制订每年的工作计划中,借鉴“学习强国”里一些优秀党支部的做法,把支部工作重心下移,支部委员深入班组一线,调查、了解一线党员、职工所思所想,并赋予行动。支部每年除完成正常的规定动作之后,把党建工作的“触角”延伸至社区、学校、企业、乡村、零售户当中。先后组织党员开展了“文明创建进社区、进街道”、关心妇女和“留守儿童”成长、助力乡村脱贫建设、开展“机台连着柜台”带领党员走进零售户、与当地企业和销地公司结对共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一系列接地气、聚民心活动。把网上“祭扫烈士墓”、集中收看建党百年、十九届四、五、六中全会直播、观看“学习强国”里的爱国主义红色影片、支部委员上“微”党课、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给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等一系列活动,让支部每名党员从思想上、组织上又回到了组织里,心灵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加强。

001.jpg

在工作之余,党员们每次看到学习趣事、感动人物总是及时分享到支部微信群;尤其是一些红色故事、革命人物等让党员们时刻汲取红色文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得到了同事的赞赏。同时我也是个不服输的人,每每比赛答题的时候总是遥遥领先,每天的“挑战答题”“双人对战”“四人赛”总能让我心潮澎湃。

回望我与“学习强国”的深厚情缘,是一个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的成长历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让我养成了坚持学习的好习惯,更让我享受到了学习的乐趣。今后,我将一以贯之,继续坚持!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