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做个 “有知识”“有文化”的烟草员工

2021年11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能成为一个文化人有知识的人,这是大家共同的认可的仰望的目标。烟草人也是这样的,谁不希望做个“有文化”“有知识”的烟草员工呢。具体到每一个烟草员工,除了烟草从业的基本知识之外,还需要积淀哪些方面的有用知识储备呢。我们不妨总结一下,看看是否有这个基本的基础的知识点呢。

1.党建领航,这个知识该要有。习总书记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作为新时代的烟草员工,就应该明白和担负起特殊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扛起党的建设这面旗帜,以党建工作领航,把烟草国企这个政治责任扛起来,自己也需要大力储备这方面的知识。党建领航,掌握要领,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走出烟草员工整齐划一、坚定有力的步伐。党建知识在“一岗双责”中大有可为,大家都要来个“大学习”。

2.网络世界,需要掌握新媒体。有人说,这个时代变了,你要是不会利用网络这个资源,你就彻底落伍了。这话的确没错。在新时代,烟草员工就要先把自己武装起来,学懂弄通搞活网络运用、规则和基本使用方式,掌握精髓,学会辨识,牢牢掌握新时代烟草网络世界的“话语权”,讲好烟草故事,传播烟草声音,把烟草这个特殊行业的软硬实力一起展现出来。永远在路上,这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3.管理知识,立足岗位需历练。烟草管理,也是一门科学。这和任何管理业务、管理知识一样,都需要点滴积累、一点一滴中学习领会。在科学的、规范的、严格的管理制度体系支撑下,做到把握好、利用好,和烟草特殊的体制结合起来,把管理效能发挥到最大最好,促进烟草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这就要求烟草员工必须精钻细研,加以实际应用,促进管理提升,这就是烟草人的管理精进之道。

4.廉洁从业,从严治党记心间。廉洁从业,廉政记心间,这是烟草对自己员工的基本要求和立足点。事情干的再大,工作做得再多,都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业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从头至尾、至始至终,把廉洁讲得好、记得清、落得实。要是走向了另一面,这就是为烟草抹了黑,对烟草和自身都是不好的影响。规规矩矩、老老实实、本本分分、清清白白,干好工作,对烟草和烟草员工都是一种极大的保护。这要拎得清,还要分得清的。

5.国学传统,积蓄内心文化心。中华文明,是我们的根,也是我们的传统。懂一点国学、学习一些国学知识,对我们为人处世、做人办事都会有切实的促进和提升。朗诵、默念和演讲、交流,都是不错的办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烟草“两个至上”共同价值观,都是我们需要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好的。这样的积累,一时一事,一事一时,时时事事处处都需要彰显。有文化有知识的烟草员工,首先就要掌握好国学基本知识。这是对烟草员工的必然的要求。

6.基本礼仪,彰显烟草大文化。礼仪,内涵外延伸展到很多方面,这里,我们重点要说的就是工作礼仪、接待礼仪和会议礼仪等等,这是烟草面向外界、社会和公众传达烟草形象、传播烟草声音、讲好烟草故事的一个窗口、一扇大门和一面形象墙。每个员工都从我做起,讲究礼仪,讲究行为规范,讲究待人接物和对话交谈,一点一滴之中都树立了烟草的大形象。这对行业、工作和烟草人来说,都是天大的好事。每个员工都是烟草,每个员工都是烟草形象,这就是我们必须学习的理由,必须学好。

做个 “有知识”“有文化”的烟草员工。这是行业对员工提出的要求,也是我们自身对自己的基本要求。每个员工做得好,烟草就会好。每个人的形象好,烟草的形象就会转好向好。这是必然的。

知识和文化是一个需要积累的漫长过程。我们每个烟草员工都在慢慢积累,慢慢积淀,烟草的文化气息会越来越浓,越来越好。走出烟草,面对公众和社会的每一个烟草员工,都是有知识有文化的烟草员工,这就是对烟草事业的极大促进和提升。

你来,我来,大家都来做个“有知识”“有文化”的烟草员工,烟草的事情就好办了。烟草事业也会越来越发展向好的。因为这就是实力,这就是烟草的综合实力集中体现。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