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重奖”创新与“重讲”创新应充分结合

2021年07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唐宗礼
A+ A

  “重奖”创新工作突出贡献者,是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人才,激发全员创新创造热情,营造见贤思齐创新氛围,促进创新成果持续涌现,为攻坚克难、提质增效广泛赋能的重要举措。

  “重奖”是手段、方法,而不是目的、结果。要实现“重奖”的初衷、放大“重奖”效果,必须与“重讲”充分结合。

  用“重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重奖”不是心血来潮的随意而为,必须有其明确的目的性和规范的实施办法。涵养全员创新热情,必须向员工讲清楚为什么要鼓励创新、对创新成果进行“重奖”的制度机制和实施办法、什么样的创新成果能够得到“重奖”、哪些专业和领域是创新的重点,等等,给员工指明投身创新的目标与方向。

  用“重讲”宣传成果,赢得公认。对于受到“重奖”的创新成果,要加大宣传力度,向员工讲清楚这些创新成果的先进性、重要性,对企业节能降耗、安全环保、质量提升、科技进步、效益提升以及增强市场竞争力等有哪些突出的贡献,具有什么样的经济与社会价值,以期得到员工的充分理解,保证“重奖”的认同性。

  用“重讲”树立典型,推广经验。要深入总结和挖掘受到“重奖”的创新成果贡献者的科学态度、工匠品质、务实作风、担当意识、奉献精神等,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和巡回宣讲、展览,让他们的事迹入橱窗、上荧屏、进网络、登报纸,为员工树立起旗帜和标杆,组织员工学习讨论,畅谈体会感想,引导和激励更多的人对标对表、复制推广,着力营造全员创新的浓厚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