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如何实现新疆烟草的高质量发展?

2021年05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近年来,新疆烟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家局党组要求,在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在高质量发展有新的突破,在生产经营上保持平稳健康,在市场管理上严格规范有序,可以说,新疆烟草为促进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如何实现新疆烟草的高质量发展?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在新疆的调研,给出了清晰的答案。

一、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新时代党的建设,是政治建设的必定内容,需要牢牢抓在手上,不能有丝毫放松,为此,新疆烟草认真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搞活“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员教育,增强党性修养,为党建引领提供有力支撑。党的建设,从来不是固定不变的,是随着时代发展进行创新的,新疆烟草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创新理论,应具有新时代特色,紧紧围绕着高质量发展这个目标,这样,才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政治要求,更是发展所需,新疆烟草应按照中央要求,让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习教育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既有指定教材,也有选修书目,需要每位党员仔细研读,真正把党的历史内化于心,从而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两项整改”,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压力层层传导、一贯到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仅是党中央的要求,更是新疆烟草健康发展的必要举措,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两项整改”工作,既精准查找问题,又推动解决问题。新疆烟草要主动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让全面从严治党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净化好政治生态,为新疆烟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深入推进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是新疆烟草的重要使命,需要用钉钉子的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以优良作风赢得健康发展,以严的纪律保障保障高质量发展。对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常抓不懈,铲除生存土壤;对于惩治腐败,要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二、立足新疆社会实际和烟草实际,坚决贯彻“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的总要求,把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根据实际情况,党中央明确提出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的总要求,新疆烟草要坚决落实到位,绝不出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现象,把维护新疆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头等大事。新疆烟草要主动担当作为,不仅要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情,还要协助地方党委政府搞好社会稳定,为新疆长治久安做出积极贡献。

继续开展好“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支撑政策措施。开展好各种活动,是搞好民族团结的重要举措,是新疆烟草的重要使命,需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把“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落到实处,促进新疆安定团结。为推进各种活动顺利开展,新疆烟草应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政策措施,不仅让活动顺利开展,还能发挥出预期作用,推动着各民族大团结。维护新疆的长治久安,不仅是党委政府的重要责任,也是新疆烟草的重要责任,需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工作,让民心聚集到一起,促进整个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三、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三新”要求全面落实到“十四五”规划中。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效,保证了我国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我们也应看到,国外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必然会影响到我国疫情防控,需要新疆烟草在疫情防控上常抓不懈,确保“疫情不输入、输入不扩散”目标。为了我国经济健康发展,新疆烟草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三新”要求落实到“十四五”规划中,使得新疆烟草能够拥有长久发展,以实现新疆的长治久安。

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围绕行业高效能治理要求,加快构建供需平衡协调的卷烟市场体系、高效安全的物流供应服务体系、高效规范的专卖行政执法体系、科学规范的企业管理体系,推动新疆烟草高质量发展。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是新疆烟草发展的必定选择,需要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紧紧围绕行业高效能治理,加快构建供需平衡协调的卷烟市场体系,促进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构建安全高效的物流供应服务体系,促进卷烟产品的快速流通,满足消费者的现实需求;构建高效规范的专卖行政执法体系,净化好烟草市场,实现好“两个至上”目标;构建科学规范的企业管理体系,提升烟草企业的经济效益,实现新疆烟草持续健康发展。推动新疆烟草高质量发展,是项系统性工程,需要从各个方面入手,解决好主要问题,从而实现好预期目标。

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局党组对行业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国家局党组对行业经济运行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的战略定力。对行业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是国家局党组经过充分调查研究基础上,提出的切实可行的方案,需要新疆烟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分析判断上,从而把握好行业经济形势,为烟草行业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可靠支撑。对行业经济运行的决策部署,需要严格落实到位,切不可出现“有令不执”,那会影响到调控效果的。坚持稳中求进,需要“稳”定当头,在稳定的前提下,求得新疆烟草的健康发展,无论外部环境变得多么复杂,都要保持战略定力,从而实现好预期目标。

认真贯彻“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把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良好市场状态摆在优先位置,保持主要经济指标在合理区间,进一步促进发展效率和效益双提升。国家局提出的市场调控原则,必须坚决落实到位,否则,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就会成为空谈,因为烟草专卖体制限制了充分的市场竞争。为了烟草市场有良好市场状态,必须加强市场调控,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处在合理区间,促进发展效率和效益得到提升。如果不落实好“总量控制、稍紧平衡”方针,培育烟草市场品牌就会成为空谈,进而影响到烟草经济运行,影响到新疆烟草高质量发展,那是不愿看到的结果。

五、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充分发挥烟草与公安、海关、市场监管、邮政管理等执法部门的联合打假打私工作机制作用,紧盯重点环节,注重打防结合,深化源头治理。对于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做到“露头就打”,必须建立联合打假打私工作机制,为此,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是切实可行的。充分发挥烟草与相关执法部门的通力协作,紧盯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确保“发现一起、打击一起”,让制售假烟与走私烟行为得到有效治理。在打假打私工作中,注重打防结合,深化源头治理,铲除制售假烟与走私烟的生存土壤。

开展专项行动,坚决遏制假烟、走私烟反弹势头,持续加强电子烟监管,严格规范经营行为,确保市场稳定有序。积极开展专项行动,遏制住假烟、走私烟反弹势头,确保新疆烟草市场规范有序,促进烟草品牌的市场培育。对于电子烟,要加强市场监管,让青少年远离电子烟,一旦发现违规行为,要坚决查处,决不放任由之。对卷烟经营行为,要进行严格管理,让经营主体规范经营,确保烟草市场稳定有序。良好的市场秩序,是严格管理出来的,不是自觉出来的,为此,狠抓市场管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六、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职工,积极回应基层干部职工期盼,打通基层职工成长成才通道,改善基层工作条件,关注基层职工生活,真正把基层的事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基层稳,行业就稳,为此,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职工,回应基层干部职工期盼,是非常有必要的。对于基层职工的成长,建立起相应机制,让他们能看到希望;对于基层工作条件,要舍得资金投入,切实改变工作环境,让他们放心工作。基层的事,要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这样,基层干部职工才能感受到党的温暖,党史教育才具有实际内涵。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起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完善激励机制,打造人才梯队,严格管理监督,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对于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要大胆重用,这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要求,也是鲜明用人导向的要求,需要新疆烟草坚决落实到位。对于领导干部,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不仅让他们遵守规矩,还要关心他们的生活。对于激励机制,新疆烟草不仅要制订好,还要完善好,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投身到干事创业中。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新疆烟草不仅大有作为,还将维护新疆社会稳定、促进新疆繁荣发展做出新贡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