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河南中烟许昌厂制造三部418个阀门有了“身份证”

2016年06月0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岳付月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循环软水站自来水阀门、2#冷却水泵冷却水阀门、3#空压机空压阀门……”5月24日,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许昌卷烟厂制造三部精益现场管理员童学容再次核对了设备现场的阀门“身份证”,这标志着制造三部的418个阀门从此有了自己的身份识别符号。

  制造三部是全厂的动力供应部门,流程复杂,阀门众多。职工们特别是年轻职工,面对外表相差无几的阀门,经常是一头雾水,存在误操作的隐患。为了正确操作,消除安全隐患,一方面,他们加强对年轻职工的培训,建立“导师带徒”制度,提高职工的业务水平;另一方面,将部门所有的阀门逐个编号,并将阀门信息简要注明,制成小卡片悬挂到现场。

  可是阀门如何标识?介质用什么颜色区分?上面都标注哪些内容?在工作开展之初,对于这些问题,有关领导就要求,必须按照标准操作。

  童学容和设备管理员王虎一,一起查阅了《标准阀门图标》《阀门标识及颜色标准》等相关标准后,开始设计阀门标签。他们明确了用何种颜色标注经过阀门的蒸汽、水、气体等介质,标签制作完成后,温度高低、阀门的开启状态、流向等内容一目了然。随后,部门就组织专人集中悬挂阀门标签,方便职工识别。

  悬挂在阀门上的小小卡片被职工们亲切地称为阀门的“身份证”。这个精益管理上的小改善,切实方便了生产,得到了职工的广泛认可和欢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