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云南中烟大理卷烟厂复烤工作降本增效成效显著

2016年04月22日 来源:红塔集团官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红塔集团官网报道  近日,云南中烟大理卷烟厂复烤动力中心圆满完成2015-2016年烤季47万担烟叶复烤的能源供应保障工作,实现连续9年设备零故障运行,降本增效成果显著。

  2015-2016年烤季,复烤动力中心牢牢把握“精益管理降本增效是内功”的基本定位,围绕完善管理体系、挖潜增效工作重点,抓住重点指标单吨片烟综合能耗(130千克标准煤/吨)和单吨烟复烤用水(5.0立方米/吨)开展“对标”“创优”工作,不断完善精益能源管理机制和动态管控模式,关键指标均有较大突破。经测算,整个烤季单吨片烟综合能耗为111.76千克标准煤/吨,同比下降13.95千克标准煤/吨,降幅达11.1%;作为弱项指标的单吨烟复烤用水下降至3.02立方米/吨,同比下降0.33立方米/吨,降幅达9.85%,降本增效卓有成效。

  车间持续深化“七项工程”建设,结合生产实际,多举措抓好原料保障工作,提升复烤动力中心的基础管理水平和能源供应保障能力:一是积极探索采购新产地煤炭,并通过添加RD环保节煤剂,提高热效率,使燃煤消耗得到大幅降低;二是成立复烤动力中心能源监管小组,实施动态分析、重点管控、弱势攻关;三是强化能源管理系统的管理,提升数据分析和能源管控能力;四是建立双向协作机制,将生产调度、复烤车间和复烤动力中心有效协同起来,从原来的直线式沟通转变为立体的动态沟通模式,提高沟通效率。

  通过持续深入推进精益管理、动态精准调度等精益管理手段,复烤动力中心不断提升能源供应保障水平,聚焦降本增效,积极探索打叶复烤对标工作的有效形式,为工厂的原料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