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陕西中烟汉中厂动能创新型班组建设释放“新动力”

2015年03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汉中消息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汉中消息  近期,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将班组作为创新“试验田”,把对标创优、改进与创新、QC小组攻关、精益管理引入班组建设,多方面提高班组创新能力。其中,动能创新型班组建设为能源供应保障与节能降耗注入了新动力。

  一是立足班组开展对标创优精益管理活动,鼓励班组多出科技创新成果。2014年以来,各班组实施了《降低综合能耗方案》、《提高动能设备保障力方案》、《精益控制单箱化学需氧量排放方案》3个对标创优课题,节能减排成效显著,综合能耗降至12.9公斤标煤/箱,化学需氧量排放量降至4.36克/箱,在国家局对标创优19项重点生产经营指标评价标准中两项指标均获满分。

  二是水、电、气、汽能源班组立足实际积极开展QC攻关活动。成立4个QC小组,依托《闪蒸汽热能回收方法的研究》、《降低动能设备故障停机率》、《降低谐波畸变率》、《降低污水泵故障次数》等课题,在节能管理、设备维护、技术更新方面开展攻关,其中《闪蒸汽热能回收方法的研究》QC成果获陕西省质协发布会一等奖,被授予“国优”质量管理小组称号。

  三是积极组织班组参加技术创新和质量管理知识培训,深入开展“小改小革”、“改进创新课题”活动。2014年,动能班组发布管理创新课题3个,电气运行班自主成功实施了卷包和制丝变压器低压电源并联运行技术改进项目,提高了供电安全性,降低了电能损耗,每月节约电费开支4.8万元,改进创新活动成效显著。

  四是在技术创新活动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创新活动中,将新进厂大学生根据所学专业安排在各小组活动中,分派任务,发挥应有作用,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在促进活动稳步、有序开展的同时,为工厂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