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烟机辅料 > 正文

许昌烟机公司组织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2018年05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淑霞
A+ A

  烟草在线许昌消息  5月7日是许昌烟机公司“廉洁警示教育日”,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了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公司中层以上干部、纪检监察部、党建工作部相关人员共58人参观了河南省许昌监狱,听取了服刑人员现身说法。通过此次活动,使党员干部思想受到触动,形成了一定的震慑,对公司的党风廉洁建设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当天上午,公司中层以上干部、纪检监察部、党建工作部相关人员乘车前往许昌监狱,在履行了严格的程序后,进入了戒备森严的监区。在许昌监狱教育科长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文化长廊以及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区;许昌监狱副监狱长李明生介绍了许昌监狱的历史、发展和目前在押服刑人员的大致情况。在现场开展了一场警示教育会,两名在押服刑人员进行了忏悔与反思。他们也曾经是父母的骄傲,为单位做出过一定的贡献,却因个人贪念,职务犯罪,触犯法律而失去自由,让父母垂泪,使妻儿蒙羞。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维群在警示教育现场会上讲话。他说:听了服刑人员的忏悔与反思,很受触动。他们曾经是党的干部,有一定的工作能力,也有过很好的业绩,有光辉的过往,最后沦为阶下囚,人生的梦想很难再实现,一生的付出化为泡影,很替他们惋惜,教训深刻。覆车之鉴,做到在人生旅途上不脱轨,我们要在思想上警醒、认识上深化、自律上加强,珍惜现在的工作机会、工作岗位,珍惜企业当前的良好状态,做好廉洁建设,消除腐败隐患,防范腐败发生,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牢记反腐倡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从国家层面来说,腐败是中国共产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只有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才能跳出历史周期率,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在反腐败工作上,许昌烟机有过惨痛的教训,绝对不能忽视反腐败工作,否则企业就会失去发展的底线。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只要有权力,就会有滥用的可能。为了让干部能干事干成事,必须给干部权力,就有可能产生腐败。做到廉洁奉公,一方面要把握好自己,防止个人私欲膨胀;另一方面要抵挡住外部的诱惑,拉拢腐蚀的“糖衣炮弹”会经常轰炸干部,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各个支部、各个部门和每个干部都要本着永远在路上的态度,把党风廉洁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必须做的越来越好。

  二、健全权力监督体系。对权力运行进行制约和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一要自觉接受监督,每个干部要习惯于在被监督下工作。不能有点能力和成绩就翘尾巴,老子天下第一,眼里没有组织、没有党纪国法。每个干部要牢记没有组织就没有自己的成绩、没有今天,牢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二要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纪检、审计、党建等部门要发挥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每个干部都要履行监督职责,对发现的廉洁隐患或问题,要本着对企业、对事业、对职工负责的精神,通过正常渠道,实事求是的反映出来。三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改进、自我提高能力。过好组织生活,针对问题红红脸、出出汗,帮助干部成长,提高组织战斗力。

  三、提高廉洁自律能力。廉洁自律是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一项很重要的能力,党员干部要提高廉洁免疫力,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要牢记党的教导。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牢固树立廉洁奉公的价值观,自觉做到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必须时刻牢记,除了法律政策规定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二要算好亲情、抱负、经济、政治、组织几笔账。犯错误锒铛入狱,失去自由,既不能在父母面前尽孝,也失去了实现理想抱负的机会,没有了工作,经济上受损失,政治前途毁于一旦,同时也给组织造成负面影响,辜负了组织的信任和培养。三要敬畏党性、敬畏组织、敬畏纪律。要解决好想不想敬畏、愿不愿敬畏、能不能敬畏等三个问题。在想不想敬畏问题上,党有要求,每个党员和干部必须在思想上紧绷敬畏这根弦。在愿不愿敬畏问题上,敬畏有损于个人自爱的价值,在纪律与个人喜好之间,敬畏要求把党性和纪律放在更高的地位,个人喜好要主动作出让步,做到敬畏是不容易的;但企业生存靠制度和机制保证,每个干部要规范做事就必须按制度办事,必须主动敬畏纪律。在能不能敬畏问题上,要求在行动选择时首先按规则要求办,在个人私利与企业利益发生冲突时,是优亲厚友,还是公司利益至上,一定要做出正确的选择,制度有规定的按制度办,制度没有具体规定的,遵守廉洁自律原则。过好亲情关、朋友关、私欲关,按党性和制度的规定处理一切事务。

  四、光明磊落拼搏创业。习总书记说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许昌烟机要成为世界一流的烟机设备制造基地,也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更不可能天上掉馅饼,“等靠要”成为一流企业。成功靠攀登,不能因为怕出事情就不干事,如果什么不做,企业就没有存在的可能和必要。正因为我们有理想、有愿景,就要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大力锻造弘扬“烟机精神”,一心为公,不借办公事的机会为自己谋私利,大胆开拓、拼博创业,就能在做出成绩的同时也不会触碰底线。

  坚决反对腐败,是党建和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天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建设教育课,必须牢记党的嘱咐,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实做人、踏实干事、清白做官,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考验。必须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保持党员队伍纯洁。让党员干部努力成为许昌烟机的脊梁,在追赶国际先进烟机制造企业的道路上撑起朗朗乾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