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烟机辅料 > 正文

ZB28型包装机组国产化“提制增效”进入攻坚阶段

2016年11月17日 来源:上海烟草机械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上海烟草机械网报道  为响应上海烟草公司开展的“提质增效补短板”系列活动,上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开发部机械设计一组召开了ZB28型硬盒硬条包装机组国产化专题交流会。会上邀请了生产管理部、综合计划部相关人员以及本部门工艺组代表就项目零件国产化等问题进行研究讨论。

  根据国内目前工业基础情况,在严格确保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将进口件分为了三类,它们分别是:(1)目前国内无对应材料或供应商并且现有技术较难实现国产化的零件和外购件;(2)有一定难度,技术上还未吃透,需通过补齐数据、工艺实验进行专题攻关的零件和外购件;(3)在技术上有相当把握,能较快实现国产化的零件和外购件。

  针对以上三类零件,项目组成员决定根据各自不同情况与目标,分别采取以下处理办法:对第一类目前较难实现国产化的,可通过委外加工、自行测绘或合作开发等形式进行突破,争取在小批量装配前取得一定进展,在批量投产时完成国产化。对第二类国产化有一定难度的,采用一般工艺对零件进行试制,由技术部负责前期准备,采购中心落实材料采购渠道,生产管理部协助落实加工单位。若试用通过,则随后批次不再进口该零件;若仍存在问题,则由各方共同商讨对策。对第三类能较快实现国产化的零件和外购件,由采购中心落实采购渠道,由设计人员确认代用,如需改制,则由生产管理部落实加工单位。

  会议通过讨论研究确定了下一阶段国产化工作的几大攻关方向:(1)凸轮轴类零件采用自加工试制的方式实现国产化。目前零件相关技术资料与投产订单已经准备完毕,通过生产管理部与制造一部的共同努力,试制结果将在ZB28红河机组上予以验证。(2)BV机组上的五个弧面凸轮已全部加工完成。在综合计划部与制造二部的积极配合下,ZB28红河机组批次将对这些弧面凸轮进行验证。(3)其他试制零件如:制动环、推进器、折叠器等零件已完成加工入库,下一阶段将在综合计划部与制造二部协调配合下,在ZB416机组上或红河机组上进行验证。

  目前国产化项目已经进入年底冲刺的关键阶段,截至目前,进口物料国产化率达到82%,进口物料资金总额较样机进口物料资金降低71%。专题小组将在公司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通过最后两个月的共同努力,全力完成ZB28进口件的国产化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