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烟机辅料 > 正文

上海烟机公司装配车间新引进关节臂测量仪(图)

2015年03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 作者:林海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上海烟机公司质量检验部质量检验员林旭东正在用关节臂测量仪检验凸轮的孔径。朱雯佳摄

  “这是什么‘新武器’?好像用起来挺方便的!”3月5日,在上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制造二部装配车间,一台红白黑相间、形似机械手臂的仪器引起了装配师傅们的注意。原来,这是上海烟机公司新引进的关节臂测量仪,仪器机身采用复合材料制成,可以通过磁性底座固定在平台上,也可安装在带滚轮的三角支架上,随意移动到需要的位置,非常适合生产和装配现场使用。仪器机身不大,臂展却足以覆盖半径2.5米的工作范围。

  关节臂测量仪不仅使用方便,更重要的是能够提高测量的精度和效率。弧面分度凸轮是ZB48型国产超高速包装机组传动轴上的一个关键零件,一旦安装到主轴上就难以拆卸,所以对轴承及定位套的安装精度要求非常高。过去通常采用千分尺测量安装高度,再进行定位复验,较为费时且存在一定的偏差。引进关节臂测量仪后,检验员操作关节臂对传动轴的基准平面进行采点、找正并清零,随后通过关节臂自带的笔记本电脑,就能直观地读出测头所接触位置的高度数值。装配人员根据屏幕显示的数值调节轴承安装位置,检验员进行实时测量,再经过几次微调就能将轴承及定位套精确地安装到位,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加快了部件装配进度。

  近年来,上海烟机公司引进了大量先进测量设备,努力打造涵盖过程控制及实时测量的检验模式升级版,除关节臂测量仪之外,还引进了复合式影像测量仪、轴类圆柱度测量仪、扫描电子显微镜等,促进了机加工零件质量及装配精度的显著提升,同时为研发、测绘新产品零件提供了装备支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