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烟机辅料 > 正文

上海烟机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到瑞士百超集团进行培训

2015年03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 作者:徐飞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2014年11月,上海烟机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到瑞士百超集团位于德国Gotha的折弯机生产基地,接受为期两周的海莫乐(Hammerle)三点式折弯机设备预验收、软件编程及设备操作培训。

  百超集团成立于1964年,1994年加入瑞士Conzzeta控股公司,是瑞士最著名的企业集团之一。目前,其主要产品有激光切割机、高压水切割机、海莫乐三点式折弯机、辊压矫平机等自动化设备。

  培训期间,上海烟机公司技术人员受邀到其机加工车间、无尘油漆车间、装配车间、备件仓库进行参观,了解其零件加工、产品部装到总装调试的生产流程。

  在机加工车间,上海烟机公司的技术人员们切实感受到了百超集团在工艺布局上的严谨。车间原材料仓库紧邻生产车间,二者通过地下通道相连通,工人们可以通过屏幕清楚地看到生产线的运行情况。在同一条生产线上,传送带上的产品部件每件都不同,在传送带的“分岔路口”,部件通过与机械“对话”,决定下一步是左转驶向人工工作台,还是右转驶向下一台机器继续进行加工。这是产品通过产品代码实现的对自身制造过程的控制,也就是说,产品可以告诉生产它们的设备,它们需要什么,下一个生产工序是什么。根据生产流程而建立的如此科学合理的工艺布局让人不由自主地击掌叫好。

  百超集团的企业管理基于员工的高度自觉性。在厂区内,员工可以自行安排休息时间,完全依靠其自觉性来保证生产任务的按时完成。员工有着轻松的工作环境,但对工作却有着一丝不苟的态度,笔者时常看到一些员工聚在一起认真严肃地探讨着技术问题。这种高度的自觉性依靠的是员工的自身素质,更来源于企业的文化,为产品的质量提供了可靠保证,值得中国烟机企业学习和借鉴。

  百超集团为上海烟机公司技术人员的培训配备了两名经验丰富的老师。马丁是其中较为年轻的一位,28岁的他主要负责设备预验收和设备操作培训。在预验收过程中,马丁对设备的熟悉程度和对工作负责任的态度让笔者由衷地敬佩。预验收中每一个项目,马丁都认认真真地示范给培训人员看,条理清晰地讲解设备的工作原理及日常保养知识。对于培训人员的提问,马丁不厌其烦地一一作答,而且还会主动讲解相关联的一些内容。在设备操作培训中,马丁更是认真,演示了许多难度较高的零件加工方法。从马丁身上,上海烟机公司的技术人员们感受到了德国企业员工对工作认真严谨的态度。

  为期两周的培训使上海烟机技术人员们收益颇丰,既掌握了设备的软件编程和操作技能,又拓宽了视野,丰富了思路,同时也感到了很大的压力——与国际先进制造企业相比,中国烟机企业确实还有很大的差距,必须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管理模式,引导员工严谨认真地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才能实现缩小差距、追赶排头兵的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