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新型烟草 > 正文

岛屿烟店营销重点由从雪茄转向电子烟

2014年08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烟店》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烟店》报道  近年来,很多传统烟店都在寻找非传统方式来开展销售。在他们当中,位于美国佛罗里达群岛休闲区的岛屿烟店,利用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将营销重点由雪茄转移到了电子烟。

  据岛屿烟店的主人鲍勃·柯蒂斯介绍,他经营这家商店已经16年了。

  岛屿烟店是靠雪茄起家的,而且现在雪茄仍是该店的主要商品之一。3000平方英尺(1平方英尺约合0.09平方米)中超过1/3的面积被雪茄廊所占据。柯蒂斯说:“销售雪茄是我们的传统业务,为我们的利润作出了很大贡献。”

  尽管卖得最好的产品是柯蒂斯自己的品牌“El原味”——这种雪茄由6种不同的烟草制成,而且有7种传统的尺寸可选,但是岛屿烟店的雪茄廊里还是摆满了大家熟悉的品牌。“我的客户中有很多是游客。”柯蒂斯说,“他们希望在店里看到一些熟悉的产品。”店里最畅销的雪茄品牌大多是从多米尼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以及墨西哥等国进口的,而“El原味”占高端雪茄销量的大约1/3。“El原味”广受欢迎的另一项证明是:尽管邮件订购销售只占该店销量的约10%,但95%的客户订购的都是“El原味”。

  在佛罗里达群岛几乎最北部22英里(1英里约合1.61公里)长的群岛休闲区内,与其相距最近的其他高端雪茄店远在20英里之外,因此岛屿烟店在该地区高端雪茄生意的地位不可动摇。柯蒂斯说:“我们的客户构成可不一般:我们生意的40%靠本地居民,40%靠在这里拥有房子但不在此定居的人,剩下的20%是靠来旅游的客人。”

  正是考虑到这一独特的地理优势,加上电子烟的兴起,岛屿烟店在2009年开展了电子烟业务,开始销售电子烟套装。“因为岛屿烟店名气很大,来这里的许多人在我们拿出商品前就开始询问相关情况。”柯蒂斯说,“在最初的半年时间里,我们卖套装的数量要比电子烟烟液多。但是随后套装的销量开始下降,电子烟烟液的销量逐渐攀升。总体来看,它们的销售情况慢慢超过了雪茄。”

  不过,柯蒂斯称,他最初尝试电子烟生意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主要因为那时并没有相应的产业标准。“不同的电子烟制造商用的是不同的烟弹、电池和充电器。”他说,“从这个制造商到那个制造商,所有的东西全都不一样。”

  后来标准被制定出来,于是岛屿烟店从去年开始组装自己的电子烟套装。“从高端到低端的各种具有竞争力的型号都给我们带来了高额利润。我们也无需担心品牌名称、品牌规格、特许经营或者其他类似问题了。”柯蒂斯说。

  现在,尽管仍继续开展优质雪茄和烟斗业务,但岛屿烟店已经将重点放在组装其自有的电子烟套装上,并提供超过60种口味的电子烟烟液。所有这些产品及其组件都是由美国农业部在全美各地认证的实验室生产的。岛屿烟店的电子烟可以由10毫升或30毫升小瓶装烟液做反复灌装。烟弹本身看起来和普通卷烟差不多,以透明玻璃或雾化玻璃做成管状,有60多种不同口味的烟液可选,有的是普通卷烟的味道,也有的是西瓜、蓝莓甚至咖啡的味道。

  “我们店的声誉非常好。如果有人在使用我们店的电子烟方面遇到困难,或者不知道如何使用电子烟,客户可以来我们店里,由我们做调整或教给他们如何使用。”同时,柯蒂斯也提醒那些想要做电子烟生意的商店,应高度重视店员培训工作,“你需要学习雾化器、电池、电子烟烟液的各自特点,否则会被一大堆问题搞得狼狈不堪”。

  近年来,大多数烟店都在互联网上有了自己的展示,不过岛屿烟店的网站十分独特:它提供了由谷歌支持的360度店内全景展示,网民甚至可以点击店里的产品陈列做放大观察。此外,为了提升商店知名度,也为了在群岛顾客中创造良好的气氛,岛屿烟店在复活节前一周和感恩节前一周都会举办聚会活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