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天子”作伴好卖烟

“天子”卷烟零售终端表现一席谈
2017年06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缪开华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今年,最引人关注的品牌无疑就是重庆中烟的天子了,不但受到国家局领导的表扬,而且在零售终端,也确实深得人心。2017年六月份,正值重庆直辖市成立20周年,重庆的卷烟品牌“天子”也为此重受瞩目。

  零售客户:黄玉平

  观点:我们都叫“小九五”

  天子卷烟在我家店里表现很好了,是我最喜欢的品牌之一。之所以喜欢这个品牌,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销售利润较高,同样是卖烟,赚钱多,销售快,哪个零售客户能不喜欢呢?所以,我一直把天子作为店里的主打品牌来陈列,推介;二是销售较快。卷烟是消费品,占用资金高,利润低,这是大家都有目共睹的,一款卷烟如果销售量低,周围慢,零售客户也鲜有销售和培育的兴趣,但天子烟的市场认可度非常高,好卖我们当然要另眼相看了。

  可以这样说,现在的卷烟市场是烽火四起,品牌林立,仅我家这个七八十平米的超市里,就上柜近百个品规,但市场表现好的品牌,五分之一都不到。而天子就是五分之一中的姣姣者,要说天子有何与众不同之处,我认为,能够赢得消费者“芳心”的关键是品牌的魅力。

  天子烟销售在我心中印象最深的是刚上市时间不久。有一次,一位消费者来我的店里说,老板,来包“小九五”。我当时愣住了,不知道他说的是哪个品牌的卷烟。消费者看我惊讶的样子,奇怪地问,你不知道天子烟是“小九五”吗?这么一说,我还真是恍然大悟了。该顾客说,他们同事朋友间都流传“小九五”的雅称,大家认可度非常的高。

  大家都知道,南京(九五之尊)的卷烟不仅在当地、在全国都是响当当的“大牌”,把天子说成是“小九五”,可见消费者对这款品牌的喜爱程度。那我们零售客户更要抓好这个有利的机会去推介这款品牌,让天子烟的销售锦上添花。以后,在新顾客上门来买烟时,我推介天子卷烟时都会说,这款品牌不错,大家都叫“小九五”,70%以上是回头客来购买的。而消费者一般都是乐于接受这个品牌,销售量也随之增长。如今,仅黄天子一个品规,在我店里同价位的卷烟品规里是表现最好的,销售量要占到50%以上,在竞争激烈卷烟市场上,这样的表现可以说是可圈可点的。

  在我们这条街,除我家之外,其他零售同行天子烟的销售也不错,说明消费者对这款品牌的认可。随着天子烟销售量的增长,烟草公司的供应计划也从原来的常供品牌变成了现在的计划投放,看到天子卷烟如今的表现,我真为这个品牌“点赞”。

  零售客户:罗玉刚

  观点:顾客认可就是最好的宣传

  一款优秀的品牌并不是靠生产商、供应商宣传出来的,而是依靠消费者口口相传的结果。天子卷烟和其他品牌相比,就我近几年的销售心得来看,有很大的销售潜力。近几年虽然是顺势销售,但每年销售量都向上走。大家都有同感:过硬的品牌质量,为天子烟的销售增色了不少。

  从第一款黄天子落户我家,我们超市卖天子卷烟已经有好几年了,到目前为止,黄天子一直是我店里的拳头产品,其销售量可以媲美柜台里同款的省内卷烟。要说开始时,我并不认可该品牌的卷烟,认为其和我们省内一款强势品牌的包装相似度太高,怕消费者不认可。开始推销时,我只挑一些比较亲近的亲友来推介。因为熟人好说话,即使心里有点儿“疙瘩”也会给面子。哪知道,他们的反映非常不错,认为我是“便宜没落外人”。打亲情牌,反而让我“歪打正着了”。

  一般情况下,由于地产卷烟近两年的供应量逐渐加大,对一些省外品牌形成了不小的冲击,有些品牌因为滞销,最后我们干脆就不卖了。天子系列几个规格卷烟,省内都有同档的牌号,可以说是竞争非常激烈。但是,即使在同等条件下竞争,天子品牌依然有一群“粉丝”,有的消费者自天子在我们这儿上柜以来,就一直消费该品牌,成为最忠实的消费者。这几年,省内品牌加大了投放量,即使现在地产烟货源充足,但是,他们照样还是抽天子卷烟,可见,这款品牌对消费者来讲,还是有相当大的魅力。

  一次,两位相熟的顾客一起到我店里买烟,一位购买了天子烟,一位购买了地产同档品牌。购买地产烟的顾客问,怎么不抽当地产的品牌?该顾客说,抽了这么多年,习惯了天子烟的这个口味,改抽其他品牌,还真有点儿不习惯了。

  “习惯、不习惯”,短短几个字,可见消费者对这款品牌的喜爱程度。我有位亲戚,开始时在我的推荐下抽天子烟的,也看好这款烟大气的包装。但是,试抽之后就爱不释手了,虽然行政级别一直往上走,但天子烟却一直是他手中之物。由于人脉广,他也为天子烟免费做了许多的宣传,有时还会特意打电话给我说,某人要买两条天子烟,你给他送过去。给我介绍了不少的生意,现在,天子烟在这条街,我家是销售“大户”,成为天子烟的形象店。

  零售客户:张洪玉

  观点:质量是消费信赖的关键

  变的是市场,不变的是质量。这就是我对天子的评价。仅凭零售商家说哪个品牌好没用,消费者的信赖才是关键。目前的零售市场,不缺少品牌,更不缺少个性表现突出的新颖品规。但要说能够获得零售客户及消费者认可的卷烟,可以说是寥若晨星,商家再“噱头”也无用,实实在在的销量、消费者的口碑均摆在那里。天子烟目前在我家超市里,每个月的销售量达到20-30条,是省外品牌中表现最好的,作为一个社区店,省外烟能有这么大的销售量还是很不错的。

  之所以这款品牌能够得到消费者的喜爱,我认为应该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质量。品牌要生存,市场是导向,品质是根基。质量是品牌的生命,这不是靠商家宣传的,而是靠消费者体验出来的结果。消费者张广名以前喜欢其他品牌的卷烟,“天子”(金)刚上市时,他在朋友的介绍下试着吸了一次,没想到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烟比我原来抽的那款味道更柔和,以后就买它了。”张广名笑着对我说。

  二是赚钱。赚不到钱的烟,你质量再好,咱也没兴趣卖,大家应该都有这样的想法。一款赚钱轻松,卖烟轻松的品牌,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卖好,不去关注。这也是天子厂家在设计产品批零差时,尽力给我们这些零售客户留出了合理的利润空间。由于品系的延伸,天子品牌在我们这儿采取差异投放的办法,不同零售业态的零售客户销售不同品规的天子卷烟,实现错位投放,避免了零售同行间的“价格战”,保证了我们合理利润空间。最关键的一点,还是天子烟性价比高才赢得众多的回头客。

  三是包装。包装精美也是天子品牌的一大特色,无论是哪一款品规的天子烟,都是个性鲜明、令人眼前一亮,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的邻居张洪明对“天子”(千里江山)情有独钟。在他看来,“天子”(千里江山)包装美观大气,“送人和自己抽都不掉价”。

  一款卷烟,从内在——质量,外在——包装,零售关注度——利润等三个方面,都能够引起零售客户、消费者的关注,甚至是爱不释手,想卖不好都难。

  零售客户:王传生

  观点:“天子”作伴好卖烟

  天子卷烟的认可度较高,消费者口碑不错,卖起来不需要费太大的口舌来推介,可以说是“轻松赚钱”。这一方面得益于天子卷烟在我们淮安市场落地较早,有基础;一方面是天子卷烟无论从包装、价位,还是质量来说,对消费都有一定的吸引力。

  对于这款品牌,我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着手,为销售锦上添花的。

  一是进行重点陈列。一般好卖的、利润高的烟我才会进行重点陈列和推介。我家零售店的规模较小,平时做的都是些熟客生意。所以,一般认可度不高的卷烟,我都很少卖。之所以对天子烟情有独钟,还是这款烟好抽、好看、好卖的结果。平时,我把天子卷烟陈列在第一层中间的位置,这样,顾客走到卷烟专柜前,第一眼就能看到这款卷烟,增加顾客的印象,实现动销。

  二是扩大品牌影响。天子虽然好卖,但咱们还得见缝插针地推荐一下是不是?何况这种明黄色不仅喜庆,而且华贵又大气。因此,在一些特殊场合,特别是一些大宗用烟,重点在喜宴、婚宴、寿宴上我都能做好推介。一般亲友家里遇事,天子烟都是我重点推荐的品牌。为什么?我自己就喜欢这款品牌,平时家里来人,出去应酬,天子烟是我的首选,一方面这个价位拿得出手,一方面这明黄色的包装又显得高端,自己倍儿有面子。其实,在我家超市周围,大家都在卖天子烟。但如果身边人需要买烟,熟悉的顾客都会推荐到我这里来,一方面我这儿名气好、不会卖假货,一方面大家都认为我才是天子烟的“代言人”。

  三是请顾客提建议。对于那些消费天子烟的资深顾客,每次来购买天子烟,我都请他们提提对品牌有什么看法和建议。对于一些好的意见,我都认真记录下来,进行比对和筛选,对于我们零售客户能够解决的事情,我在第一时间内给解决好。比如,有的顾客会说,你这烟放在门口的位置,由于现在气温高,阳光照射,卷烟水份减少,会影响到吸烟的口感,针对这种问题,我就从烟草公司要来烟模,用这些模型来出样,把卷烟收在阴凉的橱柜里面,顾客需要时,我再拿出来。这样,不仅避免褪色、脱水,霉变的现象,还能增加卷烟的销售安全,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结束语:

  天子作伴好卖烟,天子作伴好赚钱。对于广大零售客户来讲,天子烟当前的表现可圈可点,销售成绩和良好口碑固然值得欣慰,但他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