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荷花公益基金会举办2020(第四届)中国农村养老高峰论坛

2020年11月06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11月1日,由河北省荷花公益基金会主办的2020(第四届)中国农村养老高峰论坛在河北石家庄召开。此次论坛以“积极应对老龄社会,聚力中国农村养老”为主题,来自政府、学界与公益界的人士围绕农村养老、扶贫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和跨界交流。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成立河北省荷花公益基金会。5年来,荷花公益基金会陆续支持了20家项目团队,在太行山区27个试点村庄开展“妇老乡亲”项目。截至2020年9月,基金会已经孵化了51个农村自治组织,其中,老年协会已经覆盖了所有试点村庄,24个试点村庄建立了农村妇女组织。

  “妇老乡亲”农村养老模式,是由政府部门指导,依靠基金会进行模式输出和资金支持,借助社会工作机构的专业能力,培育农村自治组织,凝聚农村长者和妇女的内生力量,培训建立互助志愿服务队伍,同时整合其他主体的外部资源,着力解决农村留守老年人、空巢老年人的文化娱乐、就餐、生活照护等养老难题。

  经研究发现,项目点的服务对象心理健康状况有所改善,老年人群的主人翁意识增强,极大地填补了农村老年人特别是空巢老人的精神与文化空缺。同时,老年人群对生活、对公共事务的参与热情得到了提升,基本摆脱了原有封闭的生活方式,逐步融入村庄环境与公共圈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