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两项发明专利获公开(五十五)

2020年09月17日 来源:郑州烟草研究院网站 作者:
A+ A

  “一种基于工单的卷烟机与喂丝机生产协同控制方法”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9月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基于工单的卷烟机与喂丝机生产协同控制方法。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工单的卷烟机与喂丝机生产协同控制方法,基于MES系统下发的卷烟机生产工单和喂丝机生产工单及工单启动信号,构建包括工单接口模块、工单处理模块和主控PLC的协同枢纽;工单接口模块接收卷烟机生产工单及启动信号,工单处理模块分解处卷烟机所需烟丝品牌,并发送给主控PLC,主控PLC控制卷烟机启动;CT库WMS系统接收烟丝生产工单并分解出出库烟丝代码,发送至主控PLC,主控PLC控制喂丝机翻箱喂丝;运行过程中,主控PLC实时获取喂丝机烟丝代码,并与存储的卷烟机烟丝代码比对,比对结果不一致时发送停机信号给喂丝机,喂丝机停止翻箱,卷烟机检测到无烟丝自动停止。据悉,该发明方法有效防止烟丝错牌的产生,使卷烟喂丝生产协同完全自动化。

  “一种加热卷烟专用稠浆法再造烟叶原料的制备方法”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9月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加热卷烟专用稠浆法再造烟叶原料的制备方法。

  该发明涉及一种加热卷烟专用稠浆法再造烟叶原料的制备方法,所述加热卷烟专用稠浆法再造烟叶原料包括烟草原料,所述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步骤(1),以烟草原料的总糖和烟碱为指标将烟草原料分为不同原料模块;步骤(2),针对不同原料模块进行不同类型加工;步骤(3),将加工后的不同原料模块进行混配,制得所述加热卷烟专用稠浆法再造烟叶原料。据悉,该发明针对原料在稠浆法再造烟叶中的功能、作用,先对原料进行分组,然后根据分组后的原料模块特点和功能,采用相应的加工处理强度,不仅实现了原料的分组、精准加工和调控,又充分发挥各个原料模块的功能,进而提升了原料的利用率以及再造烟叶的均质化、稳定性和品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