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两项发明专利获公开(三十八)

2020年08月10日 来源:郑州烟草研究院官网 作者:
A+ A

  “烟支生产设备及离线烟支中转方法”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7月2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厦门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烟支生产设备及离线烟支中转方法。

  该公开涉及一种烟支生产设备及离线烟支中转方法,其中烟支生产设备包括:烟支盘(2),设有电子标签(21),被配置为存储烟支盘(2)内烟支的关联信息;烟支装盘机(1),被配置为将烟支装入烟支盘(2),烟支装盘机(1)上设有第一读写器(11),被配置为向装满盘的烟支盘(2)上的电子标签(21)写入关联信息;烟支卸盘机(3),被配置为将烟支从烟支盘(2)中卸出,烟支装盘机(1)上设有第二读写器(31),被配置为从待接收的满盘的烟支盘(2)上的电子标签(21)中读取关联信息;和第二控制器(32),被配置为将读取的关联信息与任务信息进行比对,并在比对结果一致时允许待接收的烟支盘(2)进入烟支卸盘机(3)。

  “一种用于包式固定堆积散叶装烟方式的专用烘烤工艺”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7月2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和中国烟草总公司山东省公司共同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用于包式固定堆积散叶装烟方式的专用烘烤工艺。

  该发明提供一种用于包式固定堆积散叶装烟方式的专用烘烤工艺,装烟方式为包式固定堆积散叶装烟方式,与之配套的烘烤工艺包括预热阶段、初变黄阶段、主变黄阶段、凋萎阶段、初变筋阶段、主变筋阶段、叶片半干阶段、干叶阶段、初干筋阶段、干筋阶段10个阶段;该技术采用2.8 kW~3 kW功率的循环风机,加大了通风排湿力度,重视湿球温度对烟叶含水量及组织温度的控制,从而抑制酶促棕色化反应的发生。据悉,该发明既避免了底层烟叶烤青、整炉烟叶青筋较多的现象,也减少了糟片等低次烟,烟叶烘烤质量高,量化控制烘烤进程明显,是一种新型烟叶烘烤技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