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两项发明专利获公开(十六)

2020年06月11日 来源:郑州烟草研究院官网 作者:
A+ A

  “一种利用烟叶多糖及其衍生多糖定香的烟丝”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5月1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利用烟叶多糖及其衍生多糖定香的烟丝。

  该发明提供一种含定香剂的烟用香料,含有以下重量百分比成分:0.02%~0.2%醇类、0.02%~0.2%醛类、0.02%~0.2%酚类、0.02%~0.2%酸类、0.02%~0.2%酮类、0.02%~0.2%杂环类、0.1%~3%烟叶多糖和/或其衍生物,其余为乙醇与水的混合溶液。据悉,该发明通过在香料成分中添加定向剂烟叶多糖和/或其衍生物,利用烟叶多糖和/或其衍生物分子结构上的羟基或酰基与香料中的成分,如醇类、醛类、酸类、酯类等分子中的氢键或者与这些物质直接形成相互作用,从而增强烟叶对香料的吸收或吸附性能,可显著提高香料的持留率,加强了定香的效果;此外,该发明中的烟叶多糖和/或其衍生物原料来源于烟叶,相比于其他植物多糖成分,不引入烟草成分以外的化合物,与卷烟的香气协调性更好。

  “一种制丝全配方连接生产模式下的烟叶差异化加工方法”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5月1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制丝全配方连接生产模式下的烟叶差异化加工方法。

  该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制丝全配方连续生产模式下的烟叶差异化加工方法,涉及卷烟制丝加工的各工序,包括烟叶规格分组、投料顺序设置、加工参数设置。通过按叶组规格分组所设置的顺序依次解包投料,在真空回潮、松散回潮、加料工序生产加工时用不同的加工参数针对不同组别的烟叶进行连续加工处理。改变传统分组工艺加工流程复杂、占用贮柜较多、生产效率较低的生产组织模式,在全配方连续生产下能快速地通过加工参数的转换,用不同的工艺加工强度有针对性地控制不同原料特性,最大限度地发挥优质烟叶的良性作用,充分发挥所有原料的使用价值,同时提升差异化加工生产效率。据悉,该发明实现简单,流程严谨,使用可靠,具有良好的推广价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