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红云红河集团召开质量工作专题会议

2020年05月21日 来源:红云红河集团官网 作者:尹德君
A+ A

  5月15日,红云红河集团召开质量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集团职代会、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讨论研究部署质量管理工作。云南中烟技术中心主任缪明明、副主任陈章玉受邀参加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煜文,副总经理李泓燊、王旭东、集团各中心部室负责人以及省内各工厂厂长、分管质量、生产、设备的副厂长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新疆卷烟厂、乌兰浩特卷烟厂也通过视频的形式同步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泓燊主持。

  杨煜文在讲话中,从事关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发展、竞争实力增强的高度,强调了“质量控制中心”的重要性。结合集团各工厂梳理出的质量问题和存在不足,杨煜文对集团产品质量隐患排查整改和长效机制建设提出了明确的目标、思路、举措和要求: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推进转型升级,增强软硬实力。具体如何做,就是要充分认识到:全面提升过程质量管控水平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面提升过程质量管控水平是推动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全面提升过程质量管控水平是增强竞争力的必然要求。

  二是客观总结过去,正视今天存在的问题。集团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宗旨,各工厂也做了大量的工作,要做到,既要肯定过去,总结经验,也要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的原则,认真做好排查整改工作;要始终坚持刀刃向内的精神,认真严肃处理存在问题。

  三是严肃排查整改,构建长效机制。各工厂要系统提升质量管控水平,进一步降低质量缺陷率;要打破传统思维和路径的依赖,从质量问题产生的根源抓起,进行排查杜绝,要明白质量是生产出来的,不是检验出来的,要结合各厂实际,全面排查整改;要突出重点,深控根源,从人机料法环评测进行全面排查,站在消费者角度审视看待质量问题;要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在全集团范围内,形成氛围,掀起高潮,提升全员产品质量意识;要评估效果,固化成果;要共商共享排查成果,齐头并进整改落实;要突出净管理,增强硬实力,做到严格检验制度挤水分、严肃执行工艺纪律练真功、真实接受市场反馈促整改;要强化考核纪律,完善制度保障;要丰富质量文化,人人入脑入心,把质量管控工作做好做到位,以高质量的产品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

  会上,缪明明围绕工艺质量要求,生动阐述了产品质量的重要性,对如何维护和提升产品质量进行了全面分析讲解,提高了大家对产品质量的重视程度和质量意识。

  李泓燊要求各工厂、各部门要按照会议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紧紧围绕集团“聚焦转型升级、增强软硬实力”的工作主线,切实抓好产品质量隐患排查整改,全面消除产品质量管控死角,不断提升产品制造和质量管控水平,为集团品牌竞争实力提升和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的质量根基。

  集团工艺质量部认真梳理了集团三年来产品质量监督抽检情况、市场投诉情况及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介绍了集团接下来即将开展的产品质量隐患排查整改方案。

  各工厂厂长分别作表态发言,均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正视自身短板和不足,持续完善问题导向机制;强化质量意识、提升管理水平,筑牢产品质量根基,强化生产过程质量控制,从管理上审视完善,从机制上加强保障,从行动上强化落实,坚决杜绝质量事故发生,确保产品质量稳步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