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打造智能“驾驶舱” 推进智慧物流建设工作

2020年05月06日 来源:红河卷烟厂 作者:代宁伟、张建婷
A+ A

  4月22日,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物流部智能制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下属的数字班组业务需求分析小组与合作单位开展业务交流,双方围绕新型柔性装封箱信息系统的建设开展业务研讨,就系统中设备的智能化管理、智能班组的建设达成共识。

  在专题会上,小组成员介绍了数字班组的构建情况,对模块内容进行了充分论证,确定完成了精准排产、批次管理、设备健康指数、生产现场管理、数据挖掘应用、实绩管理的具体内容构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新型柔性装封箱系统的需求分析,进一步完善信息系统。数字班组的构建将以集团建设“四化”智能工厂目标为指导,打造智能“驾驶舱”,可实现生产信息全面掌控,生产过程精准排产和动态调度,高效处置班组生产过程特异事件,涵盖CPS仿真模拟监控服务、智能排产、批次管理、设备健康指数、智能工艺管理平台。而数字班组的顺利构建基于新工厂的两个新工艺:滤棒集成系统及新型柔性装封箱系统。滤棒集成系统具有智能排产、实时感知、动态调度、一键溯源、智能分析等功能。新型柔性装封箱系统质量追溯高效快捷、节约人工投资成本等特点。

  今年3月,物流部成立专项工作组稳步推进物流智能制造的设计与构建,下设智慧物流规划、智能设备管理、智能生产工艺组织规划、综合管理平台四个小组分类推进整个项目。智慧物流规划组负责仓储物流系统的运作、管理组织模式及业务流程设计;智能设备管理小组以构建生产设备全生命周期和在线状态管理设计为重点,搭建智能生产设备管理模式;智能生产工艺组织规划组以构建数字班组为核心,规划部门工艺质量管控模式,并建立分析预警预判机制;智能综合管理平台规划组着力构建智能物流综合平台。当前智慧物流规划组下的成品业务需求分析小组率先完成整个需求文档编写,并完成与合作商的对接。其余小组正紧锣密鼓开展相关规划设计及需求文档的编写。

  接下来,红河卷烟厂将全力有序地推进物流智能制造设计和智慧物流系统的落地实施,切实做实做细生产组织模式的设计、业务流程的梳理、需求分析的确定等工作,齐心协力推动红河卷烟厂物流智能制造建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