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几项发明专利获公开(一)

2020年04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综合整理 作者:
A+ A

  “一种加工香烟异形鸭嘴棒配合定位接装纸的工艺”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3月3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加工香烟异形鸭嘴棒配合定位接装纸的工艺。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加工香烟异形鸭嘴棒配合定位接装纸的工艺。包括如下步骤:S1、将两卷接装纸通过第一辊轴连接在一起;S2、将两卷接装纸的一端引伸至同一第二辊轴上,第二辊轴的转速为40~50转/分;S3、将从第二辊轴中引伸出的两接装纸分别接入两个内设凹槽的对接辊轴上进行定位调整两接装纸的相对位置;S4、将调整后的两接装纸接入同一上胶辊,上胶辊的有效胶厚为14 mm~16 mm。据悉,该发明将一卷宽度较宽的接装纸分为了两卷宽度较窄的接装纸,并对两卷接装纸之间的相对位置进行调整,使其能够正好对应至嘴棒的非鸭嘴部分并滚动粘贴在其上,在保证不影响生产效率、仍旧将接装纸粘合在嘴棒与烟丝间的同时,避开了嘴棒鸭嘴部分对生产工艺的影响。

  “一种PASSM卷烟机配套的具备打孔不打孔的转换装置”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3月3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云南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PASSM卷烟机配套的具备打孔不打孔的转换装置。

  该发明涉及一种PASSM卷烟机配套的具备打孔不打孔的转换装置,属于烟机设备领域,包括传动齿轮式卷烟传送装置Ⅰ、传动齿轮式卷烟传送装置Ⅱ、线式卷烟激光打孔机、安装套筒、传动轴、打孔轮、拨烟机构、固定套Ⅰ、固定套Ⅱ、气流分配鼓、法兰。据悉,该发明能够实现卷烟机生产打孔烟支和不打孔烟支的转换,在生产不打孔烟支时,避免卷烟机烟支拨滚、打孔轮仍然工作,使烟支拨转360°造成烟支的损坏。

  “一种可降低梗丝木质气和刺激的添加剂的制备及应用”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3月3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可降低梗丝木质气和刺激的添加剂的制备及应用。

  一种可降低梗丝木质气和刺激的添加剂的制备及应用,其特征在于:其制备方法是将氧化镁逐步分批溶解到苹果酸和柠檬酸混合酸液中,制成白色乳状液,并向其中加入一定比例的枣酊、香兰素和甲基环戊烯醇酮,搅拌均匀后,滤除不溶物后,即得到该发明所述的一种可降低梗丝木质气和刺激的添加剂。使用时,需要按照一定比例将所制备的添加剂加入到梗丝中,并在贮丝柜中放置一段时间,完成梗丝对料液平衡吸收。据悉,该发明的添加剂相比现有技术的优点在于:可降低梗丝的燃烧速度,减少梗丝与烟叶丝燃烧速度的差异程度,进而实现改善梗丝感官质量的目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