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红云红河集团召开2020年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0年02月25日 来源:红云红河集团官网 作者:黄倩/文、魏红文/图
A+ A

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担当作为 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

  2月25日,红云红河集团召开2020年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国家局、云南中烟2020年工作会议部署,总结集团2019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安排2020年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凝聚思想动力,奋力推动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云南中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红云红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怡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担当作为 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集团2019年党建工作:2019年,集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国家局、云南中烟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讲政治、强基础、转作风、勇担当为重点,通过“一个突出”“四个强化”,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党建引领贯穿到集团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

  报告指出,回望坚实来路,我们有“三个必须”的深刻启示:作为国有企业,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必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报告指出,面对存在的各种问题和不足,我们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责任,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五个坚持”:即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展现全面从严治党新作为,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更好引领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报告提出集团党委2020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局、云南中烟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突出“一个统领”、抓住“一个重点”、着力“四个深化”,聚焦增强品牌竞争实力的核心任务,紧扣生产制造、成本管理、质量控制“三个中心”建设,深化党政双向融合,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凝聚思想、提振精神、汇聚力量,为推动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突出“一个统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高质量发展引力。一要提升政治能力,二要担好党建责任,三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抓住“一个重点”:以推进党政融合为重点,内生高质量发展动力。一要增强发展引领,二要厚植发展理论,三要落实发展举措。着力“四个深化”:一是深化组织建设,深挖高质量发展潜力:一要强组织促规范,二要抓基层打基础,三要抓融合见实效;二是深化正风肃纪,坚实高质量发展定力:一要全面开展政治生态整改和政治巡察,二要坚持挺纪在前,三要持续改进作风;三是深化队伍建设,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一要着力领导班子建设,二要统筹干部选育管用,三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是深化软实力建设,凝聚高质量发展助力:一要聚人心树形象,二要暖人心聚力量。

  武怡特别强调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要做好“两手抓”,要求集团上下务必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务必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打起十二分精神,拿出非常之举措,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共克时艰,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

  武怡号召:站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之年,面对云南中烟和集团的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让我们在国家局、云南中烟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用初心使命凝聚起锐意进取的精气神、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时刻保持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努力,共同书写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华章,努力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纪委书记罗建华作题为《坚持全面从严 强化监督制约 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高质量推动集团发展》的纪委工作报告。报告以“重点抓好‘六个突出’”全面总结了集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并提出集团纪委2020年工作重点是:坚持“全面从严”一以贯之,切实抓好四个方面重要任务。“六个突出”:突出政治引领,从严治党更加坚定;突出问题导向,整改落实更加有力;突出正风肃纪,权力运行更加规范;突出预防教育,风险防控更加有效;突出纪律约束,“四种形态”更加深入;突出队伍管理,履职本领更加过硬。四个方面重要任务:一是严格政治监督,抓实“两项工作”;二是严肃党内监督,把

  握“三个重点”;三是严明党的纪律,筑牢“三道防线”;四是严抓队伍建设,提升“两项能力”。

  集团副总经理王旭东宣读《中共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对集团级7个先进集体和307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其中通过竞赛产生技术能手12名),并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他们为榜样,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以“再出发,创一流”的精神状态,统筹推进稳运行、强品牌、优管理、控成本、增税利、促改革、抓落实等各项工作,为持续推动红云红河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荣获优秀工厂称号的曲靖卷烟厂厂长张云飞代表先进集体发言,汇报了工厂一年来从严治党、队伍建设、硬件建设、基础管理、两化融合等重点工作情况,表示将在云南中烟和集团的坚强领导下,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克服困难、补齐短板,笃定信心、务实担当,在新的一年展现新作为,为云南中烟和集团的发展再作新贡献。

  集团劳动模范、昆明卷烟厂生产三部修理工李云杰代表先进个人发言,他说,匠人执着坚毅的品行深深烙印在一代代红云红河人身上,自己将时刻不忘进取之心,内修自身,传承技艺,在平凡岗位上发出更大的光亮。

  武怡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深化转型 加快升级 奋力推动集团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的集团职代会、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的总结讲话。武怡指出:2019年,从品牌结构到市场状态,从税利贡献到排序进位,从发展动能到发展质量,集团发展“稳”的格局在巩固,“进”的走向在延续,“好”的态势在增强。这是集团上下全体干部职工接力奋斗、汗水浇灌的收获,也将是我们继续前行、升级发展的信心和动力所在。2020年,是行业“1+6+2”、云南中烟“1+11”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落实落地的关键之年。虽然疫情不可避免地对整个行业的发展产生冲击和影响,但我们要坚信,这是阶段性的、暂时性的,国家经济和行业发展长期稳定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集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局、云南中烟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武怡要求: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统领的认知论,坚持知行合一的方法论,掌握党建融入的策略论,深化从严治党的实践论。二要深化转型、加快升级,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固本强基提实力,要创新创效激活力,要高效协同聚合力。三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要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

  武怡传达了2月23日党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精神及2月24日国家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集团各单位、部门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并结合集团职代会、党建会的各项安排,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

  武怡强调: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集团转型升级发展任重道远。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责任感,以“时不我待,谋事干事”的紧迫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克难奋进,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努力为云南中烟高质量发展和国家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集团副总经理王家寿主持会议。主会场设在集团总部,分会场设在集团各工厂。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集团党委委员、财务总监、调研员,各中心、部室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副职;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工厂党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代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