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关于做好新年度烟草多元化发展工作的思考

2019年02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凤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提升多元化企业市场化建设水平,建立完善适应市场的管理体制机制,优化投资项目,努力提高存量投资和新增战略投资发展质量。”这是对贵州福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投资公司)规范和做好2019年生产经营等管理工作,促进贵州中烟多元化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必须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为全面完成2019年目标任务创造积极条件。

  一、认真学习,提高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全体党员要不断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抓住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好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的作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使自已在政治上、思想上和工作上不断取得新进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立身行事、用权履职中要始终牢记入党的初心,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抓工作落实和企业改革发展大局上坚决同国家局党组、贵州中烟党组保持一致,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着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投资公司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科学把握投资公司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当前,中国经济进入了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烟草行业发展环境伴随着结构变化、发展方式变化和体制变化也进入了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进入一个中高速发展时期。从目前的发展形势看,公司的产值、实现税利连续几年保持良好增长势头,这主要是依靠这几年相关产品销售量提升及价格调整等拉动了收入和利润指标的稳步增长。今后,投资公司发展的动力已从单纯的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企业的发展也进入了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对此,我们一定要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主动适应这个新阶段,科学把握新要求。

  “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具有两个鲜明的时代特征和重要内涵,一个是“高质量”,不再是简单地、一味地追求速度;另一个是“可持续”,更加注重增长的基础和后劲,更加强调发展的可持续性。就投资公司来说,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的“质量”就是要抓好产品质量,实现以“质量致胜”;公司发展的“可持续”就是要抓好精益管理、提质降耗和市场拓展,这是投资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全面完成2019年生产经营任务是当下,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是未来,未来要靠当下来支撑,当下也要靠未来去拉动。因此,全体干部职工要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刻认识在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企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把精益管理、提质降耗和市场拓展作为投资公司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发展主旋律,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超前谋划,更加科学合理系统的推进2019年生产经营工作。

  三、开阔眼界,思变创新,找准新年度投资公司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主基调

  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常态的大背景下,烟草行业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对于投资公司而言,现阶段也存在着增长速度不够快,现有人力资源结构与发展目标不匹配,硬件设施资源有限,基础管理水平不高,成本刚性增长与降本增效空间有限等困难,迫切需要转变发展方式,强化精益管理、和提质降耗,努力挖掘高质量发展潜力。

  面对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形势,投资公司要实现新的突破和跨越,关键是要进一步开阔眼界、思变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眼睛向内,练好内功。要把深入持续开展精益管理、提质降耗和市场拓展作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形势下生产经营工作的主基调,努力营造“全员参与、精益求精、持续改善”的精益管理氛围,积极通过宣传贯彻、培训提升、强化管理等,将精益管理的思想、理念和方法根植于全体干部员工的本职工作中,以“质量、成本、安全、效率”为核心,合理应用精益管理方法和工具,全面深入推进精益管理工作,努力挖掘企业内部管理潜力,为投资公司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创造积极条件。

  四、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努力营造投资公司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浓厚氛围

  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要泻不动摇,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建立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加强监督管理,积极探索多方式培养、多渠道选拔任用干部新举措。

  要坚持作风建设驰而不息,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坚持解放思想、端正态度不放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制度,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建立和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确保作风建设有章必循、执章必严、违章必究。

  要强化纪律建设保持高压态势,努力净政治生态。要从严从细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进一步完善“两个责任”清单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履责效能。坚持做好公司党委、党支部“两级书记”述职述责述廉制度,抓住“关键的少数”,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深落细落实。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纪行为。要多措并举加强廉洁从业意识教育,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和警示教育活动,完善纪律建设长效机制。

  五、提高认识,保持警醒,勇于面对和妥善处置与改革发展和管理工作不适应的问题。

  投资公司生产经营虽然近几年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无论是从横向比较还是纵向比较,我们的差距还很大:从横向比较来看,尤其放到行业多元化产业来看,我们的很多指标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要求还有相当大的差距,有的指标差距还很大;从纵向比较来看,总体上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基础管理水平有待提高,部分管理人员思想保守,少数管理人员不敢担当、不愿担当的状态急需改变;二是不注重规范管理,不推行先进管理,不重视人力资源,不注重人才培养使用等现象仍不同程度存在;三是危机意识不强,小进即满,得过且过,一些人心胸狭隘、闹不团结、进取意识不强等现象仍不同程度存在。因此,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们所取得的一些成绩很多是基于原来较低水平上的快速提升,无论从现实还是未来发展的角度来看,都容不得我们有丝毫的骄傲和自满。

  六、加强领导,抓好建设,充分发挥公司党委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认真学习贯落中国工会十七大、共青团十八大和贵州省工会十四大精神及贵州中烟党组有关决策部署,把投资公司工会和共青团建设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共谋改革发展的良好局面。公司工团组织要始终坚持党对工团工作的领导,注重学习、勇于担当、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切实抓好各项建设工作,在党组织联系职工和推进民主管理、落实企务公开、服务企业发展、保障职工权利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突出思想引领,强化理想信念,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参加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合理化建议等活动,为促进投资公司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创造积极的条件。

  七、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为全面完成2019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而努力

  在近几年在贵州中烟和谐稳定、持续发展的大环境下,福贵投资公司通过“专注”做事,“快”字当头,追求“质量”,找回了失去的“尊严”,获得了良好的“口碑”,使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推进福贵投资公司生产经营等各项管理工作,也不断取得新进步。这得益于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得益于全体退休职工及广大职工家属的对福贵投资公司改革发展的关注、理解和支持,充分说明了只要我们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笔者相信,只要广大干部员工继续拿出超越“不可能”的实战拼劲,凝心聚力,团结协作,聚精会神,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并把事做到点子上,福贵投资公司生产经营等各项管理工作必定会再次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未来仍需不断努力。福贵投资公司2019年生产经营环境更具挑战,目标任务更加繁重,更加考验我们的意志和能力,更加考验我们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信心。面对曾经取得的成绩,我们要时刻保持警醒,自加压力,自发动力,更加主动作为,更加潜心做事,不断超越自我,实现新的进步。2019年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烟草行业和贵州中烟2019年工作会精神,牢固树立投资公司“一盘棋”思想,正确处理规范管理与提高效率的关系,围绕“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