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红云红河集团曲靖卷烟厂智能制造创新成果亮相2018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

2018年12月27日 来源:云南中烟官网 作者:沈智祥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中烟官网报道  12月13日至14日,2018产业互联和数字经济大会暨首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与两化融合推进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红云红河集团曲靖卷烟厂应大会主办方邀请,现场分享并展示了工厂智能制造的创新成果及其应用,得到了国家局副局长段铁力的充分肯定。

  大会以“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工作会、创新发展展览等环节,集中展示了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和平台类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及两化融合推进工作的最新成果。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及相关研究机构、行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代表2000余人参会。

  作为全国烟草行业唯一一家参展的卷烟制造企业,曲靖卷烟厂不仅与华龙讯达公司在会上联合发表了《机器数字孪生,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还在大会专设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成果展览现场安放卷烟设备,并远程接入实体工厂与虚拟可视化智能管控系统,动态展示真实的生产过程、设备布局、设备运行、产品物料、质量物耗等实时数据,分享了以技术创新推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与工厂生产制造深度融合及应用的经验和成果,吸引了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

  会议期间,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铁力来到曲烟数字工厂展位,充分肯定了工厂“基于CPS的卷烟智能制造和互联网融合”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工厂今后的两化融合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期望。

  为打造工厂核心竞争力,近年来,曲烟通过系统整合应用内外部资源,从生产组织模式转变、设备价值挖掘以及管理和业务流程革新入手,采取“平台先行、应用主导、标准同步、迭代提升”的四步走工作法,探索实践了卷烟智能制造新模式,构建了烟草基础制造云平台和工业互联网平台,将产品、设备、客户、数据与生产者集成联动,基本实现了生产系统的实时感知、动态控制和信息服务,解决了制造系统的精确建模、精准优化、精细决策等关键问题,形成了自学习、自感知、自适应、自控制的智能排产、智能车间和智能工厂,减少了人工干预和过程中断,实现了产品制造的高质、柔性、高效、安全与绿色,满足了市场对卷烟产品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为重塑卷烟制造价值链和推动行业“两化融合”卷烟智能工厂建设提供了示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