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新时代 新百年 新篇章

川烟工业百年华诞暨优品生活发展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
2018年11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薪传百年梦,守望世纪约。

  四川中烟从1918年创办益川工业社,开创四川烟草工业开始,到如今“宽窄”系列带动企业谋变突围,川烟百年精神未变,匠心传承,初心永恒。

  2018年11月8日,由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的川烟工业百年华诞暨优品生活发展论坛在四川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9号馆)盛大举行。

  活动共分为《致敬百年》《传承百年》《展望百年》三个篇章,以什邡卷烟厂员工、山东潍坊零售户、烟草在线总编辑为代表的三位嘉宾在现场以“写给百年川烟的一封信”情景表演,成为贯穿整场活动的核心脉络。

  通过大型网络现场实况直播,四川中烟连同全国100个分会场同步集中回顾了百年川烟发展历史,展现了新川烟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展望了百年川烟的美好前景。

  活动中,来自社会各界的10位川烟老同志、10位意见领袖、10位烟草公司代表、10位零售户代表、10位国际合作伙伴、10位劳动模范、10位科技创新工作者、10位雪茄顾问、10位新型烟草领域顾问、10位“写给百年川烟一封信”与“宽窄的形与魂——塑形与铸魂”征文活动获奖者,由这十类嘉宾组成的百人团共赴川烟世纪之约,对百年川烟言志传情,共同描绘四川中烟高端化、差异化、国际化的未来百年图景。

致敬百年

三地技术改造项目启动落成

  从1918年到2018年,从益川工业社到今天的四川中烟,百年的岁月里,既有“132秘史”、国礼的荣耀,大马士革金奖、巴拿马银奖的辉煌,也有实业报国的传统,抗震救灾、支持重建的担当,历经了市场风雨的洗礼、品牌兴衰的沉浮。四川中烟在宽窄之间走过了求索奋进的一百年。

  砥砺前行,继往开来。四川中烟作为行业最年轻的中烟公司,在传承与创新中,完成了从求生存到谋发展的转变,实现了从税利奴隶到品牌主人的转变。凭借“科技可体验,文化可传播”理念打造出的“宽窄”系列,集产品属性和文化属性于一身,在短短三年时间里,赢得了零售户和消费者的认可,成功敲开市场大门,夯实了雪茄百年基业,走出了一条可圈可点的发展路子。

  对于市场竞争,四川中烟始终将“质量第一”放在首位,以产品质量的硬气作为川烟在市场中拔得头筹的底气。

  匠心传工艺,专注创优品。历经精心筹备、规划和建设,川烟百年华诞活动现场,什邡卷烟厂易地技术改造项目启动仪式、四川中烟CO2膨胀烟丝生产线易地技术改造项目开工仪式和四川三联新材料有限公司易地技术改造项目落成仪式在现场实况直播的见证下,拉开大幕。

  什邡项目的启动代表着四川中烟将在工艺柔性化、物流自动化、控制智能化和生产绿色化方面再上新台阶。四川中烟以CO2膨胀烟丝生产线易地技术改造项目为契机,满足了川烟对膨胀烟丝需求量的持续增加,直接提升了“宽窄”、“娇子”卷烟的品质。此外,落成后的三联技术项目将进一步为川烟在新型烟草制品上再造新动能,在挑战和创新间收获累累硕果。

传承百年

雪茄及新型烟草新品全球首发

  过去一个世纪,川烟先辈们一路筚路蓝缕。1918年,制烟大师王叔言在什邡开设雪茄烟厂坊,开启了川烟的百年进程;1964年,新中国成立后,川烟工业乘风破浪,长城雪茄载誉中南海,为毛主席等共和国领导人卷制特供雪茄,实现快速发展;2015年,四川中烟正式挂牌成立;2018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恰川烟百年华诞,历史激荡,风华正茂正当年。

  一百年,既是四川中烟品牌传承的发展,也是品牌创新的发展。

  自成立三年以来,四川中烟面对烟草行业的积极探索中式卷烟创新的发展道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科技创新机制改革,大力激励科技创新人才,以宽窄哲学引领企业发展,坚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谋变突围,“新川烟、新形象”,树立了一个烟草行业创新突破的样本。在产业链条上成为全行业第一家实现卷烟、雪茄、新型烟草制品三足鼎立的企业。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四川中烟深刻明白创新是引领川烟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划下百年川烟历史新页的不竭源泉。

  借百年川烟华诞的东风,四川中烟再次推陈出新,发布了雪茄及新型烟草新品:国礼1号雪茄、宽窄道烟斗丝和宽窄加热不燃烧卷烟核心技术,丰富扩大了川烟产品版图。国礼1号雪茄在传承1号雪茄独有的原料、工艺、技术基础上,结合现代工艺技术创新,将神秘的1号雪茄再度呈现于世,真实再现历史原味。宽窄道烟斗丝以醇和的口感、优美的室韵为品质目标,外化赋予不同烟草香味作为不同烟斗丝质量风格的内在体现。宽窄加热不燃烧卷烟核心技术包含“宽窄-成”烧烤共享卷烟和宽窄Ⅱ代加热不燃烧卷烟两款产品。“宽窄-成”烧烤共享卷烟作为传统卷烟和新型烟草的完美结合,可“燃”可“烤”,一烟两用,创新体验感受。宽窄Ⅱ代加热不燃烧卷烟以烟丝有序化排列技术和烟丝全包裹搓接技术为核心,采用英国发明专利“V”形滤棒,让四川中烟在新型烟草领域再进一步。

  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在对四川中烟工作作出的批示中对川烟工业百年华诞表示祝贺,提到“近年来,四川中烟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开拓创新,在新品培育、市场拓展、税利增长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希望四川中烟以百年华诞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真抓实干,努力为烟草行业和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展望百年

千亿战略助力百年川烟最强音

  今年6月,《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正式发布,《决定》明确提出将“烟草产业作为全省五大千亿产业之一重点发展”,确立了建设两烟强省的战略方向。

  “大道行思,取则行远”。百年川烟之际,四川中烟提出新百年、新时期的战略目标,那就是全面实现宽窄品牌“十年千亿”工程。

  “面向未来,四川中烟将坚定不移做中式雪茄的领导者,做新型烟草的先行者,做传统卷烟的创新者,做优品生活的开拓者。”四川中烟领导在致辞中发出强有力的声音。

  四川中烟以吐故纳新、昂首再出发的姿态与气魄,以新目标、新定位不断探索进取,以“正直豁达,智慧精微”的宽窄哲学之道,让四川中烟向改革深处去,发展步伐愈发矫健而坚定。

  活动现场,川烟员工以真情向四川中烟明志言心。由川烟老中青三代员工深情表演的《百年沧桑话川烟,擦亮初心再出发》情景诗朗诵,真实表达出了千千万万川烟人的心声——谋变突围,在宽窄思辨中,寻求破茧的能量,望来路,踏征程!《百年川烟烟标年代秀》凝聚了百年川烟品牌历程,生动展示了川烟百年的辉煌。在著名川籍歌唱家廖昌永先生原唱和川烟员工带来的《宽窄吟》歌舞表演中,领略宽窄哲思与“逍遥自在得宽窄”的美好意境。

  据了解,四川中烟挂点领导及区域营销代表分别奔赴全国各个分会场开展活动,全员齐心聚力,助推此次盛会。

  活动现场,来自四川省烟草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经信厅、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成都市经信委、成都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中国双维投资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五粮液集团、中石油四川销售分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分公司、四川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九州电器集团等有关单位、机构、合作伙伴的领导、专家、学者,还有来自烟草行业、地方的新闻媒体,共同见证了四川烟草工业新百年的启动,点亮川烟新华章。

  以大视野谋大格局,以大担当实现大跨越。在这个越来越宽广的奋斗者大时代,四川中烟肩负着“烟草强省”的经济责任、中式雪茄破题的行业责任和精准扶贫的政治责任。

  站在过去一百年和未来一百年岁月与里程碑的交汇处,金石相击,必有火花;水气激荡,乃生长虹。四川中烟将以一种全新之面貌、坚韧之意志,敢为之精神,承前启后书写川烟工业崭新华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