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

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郜强——
2017年11月0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百厚
A+ A

郜强近影。湖北中烟供图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郜强认为,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总是以新思想、新方略为重要标志;一个新时代的前行,必须有新思想、新方略作引领。

  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十九大工作报告,亲眼见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让郜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毫无疑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穿工作报告的主线和灵魂。新思想凝聚了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郜强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将指引全党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湖北中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就。2016年,湖北中烟共实现税利533.82亿元,同比增长1.53%,增幅排名列行业工业企业第2位;实现利润89.66亿元,增长14.5%,增幅排名列行业第1位。

  作为异军突起的行业典范,湖北中烟始终坚持在创新中攻坚克难、奋勇前行。郜强告诉记者,面对近年来卷烟市场深刻变化带来的困难和挑战,湖北中烟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围绕中心抓党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岗位在哪里、党员就扎根在哪里,困难在哪里、支部就战斗在哪里”主题实践活动,着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斗志、鼓舞士气;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着力降低卷烟库存、着力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着力增加有效供给,全力提升企业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硬,努力使党的建设与党的事业同频共振、互促共进,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郜强表示,烟草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敢于革新、勇于担当、多做贡献、不辱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

  作为国有企业,如何才能在宏观经济转向升级的关键时期,获得新的成长动力与发展空间?会议期间,郜强不仅自己反复精读、深学十九大工作报告,而且与其他党代表讨论交流、加深理解,从十九大报告中汲取智慧和灵感,进而思考谋划湖北中烟未来如何发展——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经济质量优势。因此,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动适应和引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后带来的消费变化,扩大有效供给,紧紧抓住消费升级给企业带来的发展机遇;深度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融合,不断使企业向智能制造转变,提升企业制造水平;贯彻绿色低碳理念,努力使企业向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现代企业转变。”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上有新作为;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力度,营造尊崇科学、宽容失败的创新氛围,在创新体系建设上有新作为;加大企业内部管理创新力度,着力转变发展方式,着力优化结构,着力转换增长动力,实现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绝对信赖核心、绝对忠诚核心、绝对维护核心、绝对服从核心、绝对跟随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企业党建置于公司治理结构的核心位置,强化党组织在企业生产经营重大决策中的领导地位;着力增强执政本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着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造强劲的红色引擎;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用好干部标准选拔培养使用干部,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郜强表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烟草企业应主动作为、积极担当。湖北中烟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推进企业的改革发展,朝着现代企业目标、一流企业目标不断迈进。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我将率先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干部职工瞄准新目标、踏上新征程、无愧新时代。”郜强豪迈的话语充满了自信和期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