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重庆卷烟厂卷包车间“三起来”推动人才梯队建设

2017年02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林文珍
A+ A

  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重庆中烟重庆卷烟厂卷包车间为着力推动人才梯队建设,持续健全完善车间人才梯队培养机制,提出“三起来”措施,继续按照“立机制、搭平台、建通道、育人才、成梯队”的思路,持续推进人才梯队建设,防人才技术断层。

  一是建机制,搭平台,青年骨干“提”起来。卷包车间将从2017年2月起创新开展车间后备人才的选拔工作,将经过班组推荐、资格审查、组织考察等选拔程序,在车间选拔后备人员。后备人员的要求必须取得技能鉴定五级职业资格证,基本素质好,专业水平高。下一步将按照后备人才培养方案,在其成长的不同阶段,从知识学习和导师培养两方面入手,通过脱产学习、理论研讨、进修深造等方式为他们搭建受教育和自我修炼的平台,做到让后备人才在良师指引下入门、在专家指导下成长。

  二是搭梯子,压担子,后备人才“长”起来。树立“早压担子早成才”的观念,大胆起用、放手培养,引导和帮助后备人才在工作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注重在挑战中磨练人才,有意识地分配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安排到综合性或与培养方向相关的重要岗位工作,让后备人才在发展成长中增加责任意识,得到快速成长。

  三是通渠道,引活水,人才队伍“动”起来。卷包车间创新思想,坚持科学引领,坚持务实理念,不断完善后备人才学习机制、培养方法、考核细则,着力打通晋升渠道,逐步整合调动各方力量构建人才职业化成长路径,形成完整高效的培养链,为人才队伍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 

  下一步工作中,卷包车间将继续紧扣行业发展课题,主动作为,在3-5年时间里培养一批业务技术扎实、维修水平过硬的梯队式人才队伍,为企业的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队伍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