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行业观察 > 正文

烟草企业基层如何推进下半年工作

2014年08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蔺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烟草企业基层要以“管理创一流”为主线,深入推进“HAPPY”管理模式,聚焦执行力、制造力、创新力、和谐力“四大引擎”,全力打造烟草企业升级版,为实现烟草品牌发展新突破献力。

  一、加强基础管理

  1、注重基层管理制度设计,进一步完善基层各项管理制度,建立科学、务实、高效、顺畅的基层管理体系,切实提升工作效率和执行力。

  2、对基层各项工作进行严格跟进和监督,深入查找基层存在的“短板”,制定相应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使基层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透明化。

  3、深化目标管理。将基层目标层层落实分解,定期进行基层工作目标自审自查,及时查找、解决问题,确保基层各项工作目标的顺利完成。

  4、进一步整合完善基层生产管理、设备管理、班组建设等信息化建设,打造顺畅高效的信息流,建立快速响应机制,不断提高基层执行力和效率。

  5、扎实开展“管理创一流”活动,持续深化“创优”、对标工作。对照先进,不断查找差距和不足,积极落实整改,努力提升基层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打造“管理样板企业”。

  6、严格落实大营销各项工作措施,建立“走访市场、服务火线”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为烟草品牌突破高端贡献力量。

  二、严把生产质量

  1、实施“零缺陷”质量管理

  本着“优化过程加工参数、优化关键工序控制方式、确保过程控制稳定、精度提高”的原则,做好对重点设备、关键工序参数的优化研究及标准化工作。通过加强对设备运行及产品质量波动状况的分析研究,确保过程质量稳定,提高工序同质化加工水平,努力追求产品质量“零缺陷”。

  2、搭建度量精细化的工序加工质量评价体系

  通过度量树立标杆或目标,建立工序加工质量的评价标准,指导评价工作的开展,全面推行“精益质量管理”。

  3、加强对卷烟精品线先进控制技术的深入研究,做好进口设备的消化吸收工作,更好地发挥设备性能,用好、用精精品线。同时着力提升设备加工水平和加工性能。

  三、推进烟草企业创新性建设

  烟草企业要明确创新工作的具体要求,为广大职工参与创新指明方向。积极推广、应用员工命名工作法,挖掘烟草企业潜在的智力资源,激励员工工作积极性,形成“工作—创新—提炼—推广”的良性互动机制。优化过程参数,做到过程稳,控制准,精度高,掺配匀,不断提高卷烟品牌卷烟产品内在质量。

  以质量为关注焦点,发挥创新机制作用,调动全员的聪明才智,实施创新项目的立项管理与全程跟踪,确保创新项目实施进度与质量,保证创新成果的科学性与前瞻性。同时,进一步加强创新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为产品质量提升工作提供支持。

  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1、搭建员工职业生涯成长平台

  围绕员工职业生涯规划,制订员工培训规划,建立并完善四条人才成长跑道,真正体会到“工人伟大、劳动光荣”、“体面劳动”,激发广大员工学技术、比技能、强素质的热情。

  2、完善后备人才成长机制

  烟草企业基层要完善关键岗位后备人才的选拔、培养、使用等人才培养成长机制,激发员工的自我学习能力、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合理开发后备人才的潜质,并通过动态管理和岗位适应性跟踪评价,完善后备人才考核机制,为基层员工提供宽广的成长空间。

  3、积极开展复合型人才培养

  通过开展“一精二会三比”活动、学习培训、跨岗交流、技术比武、技能鉴定等形式,加大技术人员培训、培养力度,打造一支一岗多能、技术过硬的复合型员工队伍。

  4、持续推进基层安全管理

  以“全面贯彻一个方针,深入推动二个体系,逐步推进三化建设,强化四项安全基础机制”为工作导向不动摇,围绕“以科学技术进步促进安全管理,以安全文化建设提升安全管理”的工作主线开展安全工作,全力推进安全标准化工作建设,确保基层安全工作全面落地。

  5、认真做好基层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用真情关爱职工,完善职工思想动态反馈渠道,深入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积极为职工排扰解难,营造和谐基层氛围,促进基层的和谐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