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行业观察 > 正文

调整思路促进品牌发展

2012年09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2012年全国烟草专卖局长、公司总经理座谈会上,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作了重要讲话,指出:紧紧围绕培育品牌,促进重点品牌加快发展。培育重点品牌是今年行业工作的中心任务,各项工作都要围绕这一中心抓好落实。要认真分析品牌发展现状,上半年“532”、“461”品牌发展在加快推进,尤其是品牌价值持续快速提升,取得了新的成效。 

  据悉,为深入贯彻执行“卷烟上水平”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有效落实“1+5”工作目标任务,促进品牌发展上水平,国家烟草专卖局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卷烟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要优化资源配置,推动技术进步,加强品牌维护,提升品牌价值。《关于进一步加强卷烟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指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行业卷烟品牌建设与品牌发展上水平工作要求仍有一定差距,资源配置需进一步优化,品牌价值仍需提高;支撑品牌发展的技术创新需进一步加强,核心竞争力有待提升;品牌维护需进一步强化,产品质量安全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加强卷烟品牌建设工作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卷烟品牌发展上水平的关键,是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实现重点品牌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由之路。《关于进一步加强卷烟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中强调,加强卷烟品牌建设的指导思想是:按照行业“卷烟上水平”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的要求,坚持中式卷烟发展方向,努力推进大市场大品牌大企业、减害降焦、提质增效三大品牌发展战略有机统一,努力促进品牌战略、品牌创新、品牌维护有机统一,努力推进品牌发展、共同发展、持续发展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培育品牌这一中心,清晰品牌定位,突出风格特色,优化资源配置,推进技术进步,加强品牌维护,提升品牌价值,全面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实现行业品牌持续协调共同发展。所以烟草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卷烟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调整和优化思路,促进品牌发展。 

  观念改,天地宽。2012年5月17日,红塔集团专门召开党委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这是红塔集团在加快发展的转型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内4厂及5个中心负责人围绕姜成康局长在红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集团和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分别就营销创新、技术创新、原料采购、物流规划、品牌合作加工、优秀工厂创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改进建议。集团最终确定了“以提升结构作为品牌发展的首要任务,以提升品质作为品牌发展的基础保障,以提升形象作为品牌发展的重要手段,增强品牌可持续发展动力,努力实现品牌价值形象升级,加快推进品牌发展方式由规模效益向结构效益型转变”的发展思路。这一点,值得其他烟草企业如何做大做强品牌时学习借鉴。 

  烟草企业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有效措施,加强卷烟品牌建设,促进品牌发展上水平。一要完善品牌规划,明确品牌发展方向。品牌发展规划要与行业品牌发展战略、市场需求、合作生产规划、品牌价值提升相结合。二要加强技术创新,增强品牌核心竞争力。要以提高卷烟产品的轻松感、舒适感、满足感为目标,通过原料配方、香味调配、烟用材料、加工工艺等方面的技术创新,提升产品品质,突出风格特色,拓宽原料使用范围。三要加快产品升级,提升品牌价值。要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实现产品品质升级;积极推进品类构建,强化产品特色;有效推进减害降焦,逐步实现“低焦高档”。四要加强品牌质量、技术、市场维护,实现品牌稳步发展。五要加强品牌文化建设,有效传递品牌价值。要注重传承,实现品牌文化的继承、发扬;与时俱进,注重对品牌文化的整合、提炼;注重创新,实现品牌文化的突破。六要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确保品牌健康发展。要加强对原料、烟用物资、设备的安全监管和卷烟生产过程的控制管理及产品安全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产品研发安全保障机制。 

  今年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30周年。3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各地、各部门大力支持下,通过全体烟草人不懈探索、艰苦努力、开拓奋进,行业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行业发展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向未来,既有良好的发展机遇,又面临着严峻挑战。坚持和巩固烟草专卖制度,保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关键在于把烟草自己的事情办好。所以烟草企业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按照年初工作会议提出的“1+5”主要工作目标任务,深入开展“235”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30年形成的行业精神,敢于负责,勇于担当,调整思路,培育品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