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炎热夏季品牌如何促销上量?

2013年07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传统意义上,夏季是烟草企业的营销淡季。如何把握这个商机,挖掘品牌促销背后的“文化符号”,激活“正能量”,这是值得烟草企业认真思考的大问题。笔者以为,要做好“四个到位”,提升品牌促销的各项工作,实现淡季不淡的营销目标。

  一是认识到位,从内心深处保有做好品牌促销营销工作的决心

  天气炎热是现实,烟草企业就要教育品牌营销促销人员和整个队伍不要拘泥于气候因素,而是要注重挖掘和发现深层次背后的积极因素,在现实中超越现实,在炎热中发掘商机,树立做好营销促销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这是首要的保证条件。从上到下,从点到面,从一个商店到一个渠道和终端,决不放过一个细小的机会,面对面和零售户交心交流沟通,让渠道里面的每一个建设主体都能看到我们品牌的坚守和强有力的营销促销模式以及方法。别人做不到,我们可以做到;别人不愿意跑基层,我们就先从小零售户一家一家做起,真正把我们的品牌形象根植和扎下去,让广大营销人员和零售商户建立“更热”、“更铁”的关系。凡有商店处,就有我们的营销促销人员;凡有人群聚集处,就有我们的营销促销活动。就像是宋朝柳永的词一样,遍布天下,不是因为热情,而是因为喜爱,这样持续的才能更长久一些。

  二是方法到位,从措施层面兼有做好品牌促销营销工作的手段

  决胜的信心,必胜的信念,仍然需要科学的方式和方法来支撑和保证。否则,一厢情愿式的营销促销结果只能得到相反的结局。我们要提前筹划,精密策划实施推进,天气太热、下雨、连续阴雨、久旱无雨等等各种营销预案都要策划到位,确保无一遗漏。在具体的实施推进过程中,还要因地制宜,结合当地的风土人情和风情习惯等等,做好节庆、活动等等铺排和铺垫工作,不能因为天气的原因让我们的营销促销活动出现一例空白。我们要做到客户想到之前,我们都已经做好了;凡是他们想做的,我们都已经筹划好了。只要按照我们的工作适时推进方案和推进实施步骤,在我们的引导下,我们的品牌销量和他们的具体效益一定会实现双赢局面。这才是皆大欢喜的我们要的“结果”。

  三是支撑到位,从保障主体筑牢做好品牌促销营销工作的基础

  空口说,不如现实做;品牌促销营销同样也需要现实的物质保障和物资供应。通过精心实施的营销方案和现实的圆满结合,我们就会发现社会受众和客户的心理需求,而按照现实的需求,我们在精巧设计和安排投放一些小巧实用、具有品牌文化内涵和Logo图案的日常家具和点缀用品,满足客户的真实需求和期待需求,给他们一个惊喜,也通过他们的认同,给我们的营销促销活动和品牌上量提供一个真实的数量表现。对路、对接现实、无缝对接,这些都是必须的,也就是必须吻合客户的需求和好奇驱使的心理,在精、细、实和巧、新上做足功夫,相信回报一定是比这更热的“热点”。

  四是创新到位,从超前理念强化做好品牌促销营销工作的机制

  营销需要创意。促销也需要精心策划实施。在具体的推进实施中,我们要真正打开思维的“天窗”,要有破洞意识和创新结合的理念,做好各个阶段的具体实施和推进工作。创新到位,即结合市场需求、客户需求和超前的消费理念,构筑我们营销“蓝图”。确切地预知这所有相关的工作带来的真实驱动力和力量内动力,在科学创新、理念创新、实施过程各个环节实现创新的具体形态外化,让广大营销促销人员和客户实现同步进步和成长。我们需要这个,客户也需要这个,这就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和预期。

  天气炎热,人们在户外聚集,正是品牌促销营销活动的大好时机。只要抓住和利用这些天气特征和因素,我们学会思考和创新,品牌的现实生产力一定会呈现在我们面前的。那时候,我们可以在户外和零售户以及渠道的各个环节同饮庆功酒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