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农村消费者心中的“五盼”

2013年06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赵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农村卷烟消费者对烟草市场的期待和愿望有哪些?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最近,笔者在内管入户查核的同时,采访了近百名不同身份、不同年龄、地处不同区域的卷烟消费者。通过采访,大致了解到,目前卷烟消费者对烟草市场有“五盼”:

  一盼低档卷烟“随时买到”。多数农村消费者坦言:当前,农村市场上,2元/包以下的卷烟基本绝迹,3至5元/包的卷烟虽然能买到,但烟草公司限量供应,常常买不到。低档烟在农村成了“香饽饽”和“抢手货”。特别是一些建房户、红白喜事户,要买一件3-5元卷烟,经常串东家,走西家,四处“拼凑”,十分困难。

  二盼卷烟价格“稳中更稳”。时下,一些零售户无视卷烟明码标价政策,自行涨价,却人监管。农村消费者收入有限,常常为多出5角钱心疼不已,但有口难言,即使指着明码标价签,讨要说法,零售户不以为然,口吻几乎一致:不买就算了,烟不愁卖。

  三盼卷烟打假“严上加严”。目前,假冒卷烟仿真程度越来越高,让人难以辨认,多数消费后买到假烟后,已离开零售点或时隔多日,才发现上当受骗。农村人胆子小,想举报怕麻烦,更怕打击报复。因而,多数人维权意识差,买到假烟后自认倒霉。期盼烟草部门严查严管零售户,及时斩断假烟来源,让消费者放心买烟,买放心烟。同时,希望烟草部门经常下乡,为老百姓传授一些假烟识别技巧。

  四盼取缔中小学周围零售户。目前,农村中小学校周围卷烟零售户不少,长期存在“给中小学生出售零支卷烟”现象。这种违规行为无人过问,影响学生身体健康。建议烟草部门及时予以查处,最好彻底取缔中小学校周围卷烟零售点。

  五盼村村皆有零售点。当前,农村市场零售点布局不合理,有的村子至今没有一个零售点,老百姓买烟极不方便。建议烟草部门摸底调查,及时为“空白村”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让这些村子的消费者不出村子,就近买到卷烟。

  农村消费者的“五盼”,虽然并不代表所有卷烟消费者的意见和呼声。也折射出当前一些县局在市场监管、卷烟营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笔者由此呼吁,领导干部要大兴调研之风,要走群众路线。只有在一线,在广大消费者当中,才能解到真实情况,倾听到真实心声,找到改进作风,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