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娱乐营销,烟草营销的花样选择

2013年05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目前,一股娱乐营销之风已经席卷大江南北,成为不可阻挡之势。《非诚勿扰》、《中国好声音》、《中国梦想秀》等等,都在聚光灯下尽展“草根”和人文关怀,在推进娱乐营销上做足了功夫。烟草营销当可以借鉴一二。

  启示一、寻找最佳切入点。

  烟草营销广告被政策限制和挤压,其自身发展存在很多制约。但这不能制约我们烟草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优质服务的可能性,而且必须是最好的。在切入点的选择上,我们可以以专题、文化、座谈、展演,惠民社区,文艺宣传等形式找到一个政策平衡点和展示点,尽可能的以最佳无缝切入的方式春风化雨、潜移默化,影响和带动消费者,寻找到政策层面的导向和合理的展示空间平台,为烟草的娱乐活动营销找到一条最佳途径。

  不逾矩,不违规,尽可能多的在点和点的对接中实现合理最佳切入。没有外伤,更没有内伤,在一个平静祥和的气氛和环境里展示烟草娱乐营销活动的张力,彰显我们烟草的社会责任追求和“两个至上”共同价值观最大化的释放、诠释。

  启示二、选好感性表现力。

  娱乐营销说到底,还是属于偏感性的营销方式。烟草的营销,取决于消费者的切身感受和品尝体验,这是第一印象的。在推进线上线下的和消费者互动“零距离”这方面,娱乐营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了。粉丝团、玉米团、抱抱团,微博和微信等等这些新兴的社交方式,制造和带给我们更多的交流管道和沟通平台。非此即彼的思考价值衡量方式已经不可能出现在社会大众身上,他们会用自己的思考方式来发现和解决问题,已经学会和接受了“头脑风暴”的洗礼。

  传统的搭台子,唱念做打,已经无法满足日益丰富、追求多元的社会大众的文化和追求需要。这就迫使烟草营销在娱乐感性追求上更要下深功夫,不满足,不折腾,学会取向和最大化的感性把握以及掌控,激活营销目标的全员追求。

  启示三、同台竞秀文化力。

  这是个娱乐社会,也是个草根萌芽重生的社会。每个人都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和人生出彩的机会。在这方面,就要开拓创新烟草企业文化力,在和社会大众的接轨同步中实现用文化力掌控和引领消费者,在娱乐为主题的营销活动中提升科学策划水平和组织管理能力,用文化形象熏陶和感染消费者,使其接受文化影响,使用具有文化生命力的烟草制品。

  社会的娱乐体系已经很完善了。在这种情况下,普罗大众的娱乐感官已经很麻木甚至迟钝。如何在发现和构建新的烟草娱乐营销主体和主题的认识下,发展、抬升烟草企业文化生命力,值得烟草营销管理和从业者深思。

  启示四、传播积极正能量。

  烟草的娱乐营销说到底,还是要传播正能量,给社会大众一个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体验感觉。如果一味强调销量和品牌数量的增长,无异于饮鸩止渴,得不偿失。我们是国企,要积极承担发展责任和社会道义责任,在追求共同的利益前提下,充分考量国家和消费者的同向和偏向价值追求和价值取向,并且充分激发社会正能量,满足社会需求。

  娱乐营销不是娱乐至上营销,也不是纯粹的娱乐到底营销。还要充分兼顾责任、发展和可持续的目标和任务,在一致的大前提下,合理共建,戮力同心,在娱乐营销活动和选题方面深思量,多磨合,打好基础,建好平台,统筹规划和配套完善营销体系,实现烟草营销的各项目标任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