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高端烟草产业将迎来市场导向时期

2012年02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转自中国投资咨询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转自中国投资咨询网  烟草产业是我国的重要的财政收入来源,其产业链相对简洁,市场区域性划分非常明显。从产业发展角度来看,随着我国的居民消费能力显著提高,已经逐渐改变了我国烟草产业的消费结构。配合此次大消费政策,中国高端烟草消费将由消费市场逐渐转变到产业领域,区域烟草公司的产品结构将逐渐发生改变。

  回顾中国烟草产业近年来增长趋势明显,近年来烟草产业市场成绩,市场扩容将为高端烟草产品的消费提供市场基础。2010年,我国烟草行业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生产经营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全年实现工商税利6045.52亿元,同比增加876.39亿元,增长16.95%。2011年上半年,烟草行业生产卷烟2550.5万箱,同比增长3.9%;销售卷烟2615.9万箱,同比增长4.3%。另外,从广州、浙江、上海等一线城市的烟草消费市场调研中已经发现高端烟草产品正成为市场正常导向。

  从沿海部分地区的烟草销售情况,高端烟草将有两个主要发展方向。其一,价格定向的高端烟草产业将主要满足我国特殊的送礼市场,预计这一部分消费将成为重要的销售途径,市场对产品的主要要求是包装以及附加价值的体现;其二,保健类高端烟草产品将成为高端烟草产品发展的主流方式,由于烟草产业的消费趋于理性化,致使大部分消费者更加倾向于选择具有保健价值的烟草市场,而这部分市场也符合我国的烟草产业发展趋势,预计大部分厂家有意通过这一途径逐渐控制中国高端烟草市场。

  高端烟草产业发展是我国烟草产业变革的开始,多年来的市场垄断导致大部分烟草公司对市场的重视程度较低,甚至对二三线市场进行调研时发现部分烟草公司的产品包装在10年内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而高端市场的冲击正好有力的解决这一现象,预计随着市场消费力度的逐渐增加,高端烟草市场将带动烟草产业的全面发展,将从根本上解决产业发展落后的现象。

  《2011-2015年中国烟草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从市场潜力方面进行推理,其认为中国卷烟市场是全球最庞大的市场,拥有近30%的全球消费者,而且主要吸食中式烤烟型卷烟。传统上以中式烤烟型为主导的中国卷烟市场,在可预见的将来,仍然相对稳固。中国卷烟在本土中长期内仍占有绝对市场优势,这种优势为中式卷烟的生存与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战略空间和回旋余地。随着全球化进展和中国整体影响力的提升及对外开放的扩大,中式卷烟对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必将逐步加大。因此,中国烟草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