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如何推进烟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

2014年08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蔺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烟草企业基层部门的党建工作要从基层抓起,下面笔者将简要谈一下如何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1、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征集座谈会,广泛征求基层员工对上级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 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密切同群众联系方面以及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通过座谈,基层员工充分认识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企业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基础。

  2、深化创先争优,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在基层全体党员范围内深入开展“党员责任区”、“企业先锋岗”评比活动,激发了车间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在车间各项工作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

  3、推进“HAPPY管理模式”,深入做好基层员工思想政治工作。通过实施“中层接待日”、“建议箱”、合理化建议、职工思想动态收集反馈等渠道,及时掌握一线职工的思想动态,关注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为职工排忧解难;健全基层关怀帮扶机制,积极开展“献真情、送温暖”活动,给困难职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切身体会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5、开展争创“卓越班组”活动,进一步加强班组建设。分别开展“岗位明星”劳动竞赛活动和“优秀班组”评选活动,通过以点带面的典型引导示范作用,激发了班组活力。

  6、大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使“企业文化”深入人心。深入组织开展企业文化体系建设培训,并通过车间宣传栏等载体大力宣传推广企业文化,促进企业文化落地生根。

  7、持续深化“绿色管理”、“管理问责制”、“疑难问题反馈机制”,对基层各项工作实施进行严格跟进和监督,对疑难问题成立设备、工艺联合攻关小组集中解决。强化目标管理,将车间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定期开展目标自查,及时发现、纠正、解决问题,将管理上升到文化的高度,确保车间全年目标的顺利实现。

  8、从完善安全硬件设施入手,对基层防汛物资进行补充更新;按照国家和行业标准,对基层现场安全标识进行梳理、补充、更新,特别对登高斜梯处增加了安全提示牌,确保了职工人身安全。从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入手,通过开展危险源识别、安全隐患提报、安全操作规程培训、“安全月”等相关活动,强化职工安全意识,促进安全文化建设。

  9、烟草企业基层加强车间后备人才培养。制定周密的后备人才培训计划,通过培训,全面提升了基层各专业后备人才的技能素质,为胜任下步工作打下扎实基础,从中发掘优秀人才作为党的后备力量,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