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烟草企业基层如何打造高质量生产班组

2014年05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蔺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烟草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质量,在烟草企业基层打造高质量生产班组是目前国内外所有企业共同追求的。笔者简单谈一下个人的见解。

  一、烟草企业基层的生产班组工作必须有明确的目标,就像文章的中心思想一样。如果没有明确的目标,就会眉毛胡子一把抓,抓不到点子上。烟草企业要围绕质量指标和攻关项目,将指标层层分解明确到人,脚踏实地,不搞花架子。抓质量,开展针对性的质量指标攻关,有效了劣质卷烟的增长;在运转管理方面,要求值班长在巡回时,抓住细节问题,仔细排查,有效控制;设备方面做好一专多能的培训,做好质量管理的传帮带;在安全方面,要求班组严格检查制度,认真排查隐患,有效的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在精细化管理和6S管理方面紧密围绕质量指标,从源头上控制了质量。 

  二、烟草企业基层生产班组要抓典型,开展优秀班组评选活动树立员工荣辱意识。有人群的地方就有左中右,有先进和落后。时代虽然在发展,但是先进和落后的思想仍然会以不同的形式出现。特别是在特殊的体制下,员工的荣辱观念,是非观念不清。对员工中出现的好人好事和不良倾向,进行批评和表扬,特别是对一些是非不分,不知荣辱的事件进行处理,树立员工的正义感,弘扬了正气,并且做专栏大力宣传,使员工学有榜样,赶有动力,有效激励了员工的工作热情。 

  三、烟草企业基层生产班组要强化一专多能培训,提升员工操作水平。烟草企业是劳动密集型企业,技术水平的高低关系企业的质量水平。因此烟草企业基层要在工资分配上向一专多能者倾斜,员工学习技术的热情高涨,工资得到提高;改进员工的生产调配,减少富裕人员;稳定员工的操作和思想,使员工的技能得到提高,满足青年员工爱学习的需求。 

  四、烟草企业要大力宣传,强化员工的质量意识。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近几年来烟草企业一直是受益于质量效益之路。通过开展质量月活动,利用各种形式宣传这个理念,使员工的质量意识有进一步提高,新的理念为卷烟品牌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五、烟草企业基层生产班组要以精细化管理和6S管理的标准推动质量的提升。精细化和6S有一个共同的原则就是:该说的一定要说到,说到的一定要做到,做到的一定要长期坚持。他们的核心是围绕细节说和做。事实上这些还涵盖了物的精细化,人的精细化,思想的精细化,观念的精细化。在生产中看似细微的的方面往往对质量的提高,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