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人事劳资管理工作“稳中求进”五要点

2012年08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秀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近日,广西百色市烟草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科全体干部员工结合自身的岗位工作实际,针对“稳什么?怎么稳?进什么?怎么进?”的问题,就如何实现“稳中求进”目标进行了积极探讨,最终总结出五个要点。

  一、队伍思想要稳中求进。人事劳资工作的大事小事,往往都会牵涉到员工的切身利益,因此,要做到充分的信息公开。一般可通过内部网络、OA、宣传报道、基层调研、巡讲、电话互动等方法,将员工最关心的中高级评聘、工资套改、企业年金、社会保险政策等信息多方式、多渠道及时传达给每位员工,对于有疑问的员工,还要鼓励其当面咨询或电话咨询,通过有效的沟通打消他们的顾虑,把员工思想的不稳定性因素解决在源头。同时,还可通过“235”实践活动和创建优秀地市级局等活动,营造出“风正气顺心齐劲足” 的良好氛围,使员工思想更加稳定。 

  二、队伍素质要稳中求进。员工的素质是企业发展进步的瓶颈,企业要实现“进”的目标,首先就要对员工队伍素质提出更高的要求。这几年来,由于领导高度重视,每年都有大量的教育培训经费预算分配至各县,如何把这笔钱真正用到刀刃上,需要机关科室和各县局(营销部)进行共同协作,就如何提高三大块业务技能鉴定考试通过率以及针对员工在新闻写作、财务报账、档案整理等方面的知识短板制定好培训计划,然后依据计划开展各项业务类培训和外出交流学习的活动。同时,还要为中、高层管理人员提供一个更高层次的培训平台,使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学习作风,不断探索新的管理模式,提高其管理水平,从而在真正意思上拓展干部员工的成长通道,使员工的素质和能力更上一层楼。

  三、服务意识要稳中求进。从企业内部来讲,负责人事劳资工作的无论是县局(营销部)还是市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科,都是服务于干部和员工的部门,是连接员工与上层领导思想的枢纽,如果在日常工作中对沟通方式方法稍不注意,就会影响到员工,甚至引起其思想波动。这就需要具备良好的服务意识,对待来访的同志要保持足够的耐心,且要有良好的语言组织和文字驾驭能力,为基层同志创造一个无压力、轻松愉快的沟通环境,并尽量使其得到一个满意的答案,从而提高员工的满意度。

  四、工作能力要稳中求进。熟知自己所负责工作领域的事情,不管领导或员工何时问起都能对答如流,这就是一名企业员工业务能力强弱的具体体现。尤其人事劳资工作涉及知识面广、环节多,方方面面都要兼顾,因此,对于从事这一块工作的同志来讲,应该要对自身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要多积累知识、收集信息,对所负责领域的法律法规、行业政策要熟记,对领导报告讲话内容要熟看,对工作中所需运用的文字、表格处理能力要熟练,对待工作任务完成要及时,遇到疑难问题时要勤钻研、多请教,善于思考、勤于总结,不断提升自我。

  五、思想作风要稳中求进。首先要自律、廉洁,严格执行“明示与承诺”,不跨越警戒线一步,其次要继续保持和发扬热情、有责任心、积极向上的优良作风,让员工感觉把事情交给我们办很放心,最后是以“两个至上“企业价值观为基础,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道德修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