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提升品牌形象 促进企业发展

2012年08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当前,烟草企业正在认真贯彻落实2012年全国烟草专卖局长、公司总经理座谈会精神,继续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紧扣“1+5”行业工作任务,以 “品牌形象提升”为主线,坚持扩大规模与优化结构并重,持续创新与严格管理并重,全面加强企业管理,狠抓技术进步,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实现,努力开创企业科学发展新局面。其中不可忽视的一条,就是要千方百计地提升品牌形象,切实把培育品牌工作抓好,促进重点品牌加快发展,促进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为实现行业持续发展、协调发展、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品牌是烟草企业的根本,品牌发展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推动品牌快速发展,是烟草企业“卷烟上水平”的重要体现,更是烟草职工的责任和使命。做强做大品牌,就是要坚定不移地把提升品牌形象作为当前主要任务,努力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持之以恒抓落实,奋力创新促发展,真正把品牌做优做精、做出特色、做出规模,努力把品牌打造成强势品牌、经典品牌。要针对品牌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举全员之力,集全员之智,不断强化技术创新、市场营销、优质原料和生产管理“四个支撑”。要以低焦低害、满足消费需求、彰显品牌文化内涵、形成独特风格为目标,突出产品研发维护,在提升技术创新水平上实现新突破;要以培育品牌消费群体为中心任务,突出品牌培育,夯实市场基础,完善体制机制,激发团队活力,在市场营销上实现新突破;要以优化烟叶资源配置,提高烟叶特色质量,加强烟叶基地建设,在原料保障上实现新突破;要牢固树立“质量是品牌生命”的理念,精益加工,精准操作,精细管理,在创新品牌质量管理上实现新突破。要把企业和品牌的优势彰显出来,发挥出来,把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的效果通过品牌集中体现出来,用品牌的良好发展检验企业发展改革的成效。 

  烟草企业要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努力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

  一要在产品研发维护上取得新成效。要加快产品研发,加大配方、工艺和增香保润、舒适醇和等关键技术研究,持续改进和完善优化,完成研发任务,力争尽快上市。要按照“低焦高档”发展思路,加大低焦油产品研发储备力度。加快低焦油产品卷烟叶组配方的针对性调整和完善,完成香精香料和工艺技术参数的设计和试验。要在品牌研究取得阶段性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深入开展替代加料研究,掌握生物增香、减害、保润作用机理,力争形成一批支撑品牌发展的专有技术。

  二要在核心技术研究上取得新进展。要围绕产品研发重大专项,加快推进卷烟生物技术产业化,构筑独特的品牌加工工艺技术体系。要强化工艺技术管理,进一步加强品牌在线工艺控制和质量跟踪,加大卷烟配方、烟用材料、卷烟工艺等各类技术标准和工艺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与考核,不断提高工艺质量保障能力。要继续坚持“重在减害、稳步降焦”的指导方针,综合利用多种减害降焦手段,不断提升减害降焦水平。要加强原料基础研究,深度介入基地单元建设,深入开展品牌主要原料品质变化研究,建立以烟叶外观质量、化学特性、感官质量评价、主要致香成分和适用性为主要评价标准的烟叶质量评价体系,加强基地烟叶品种、外观质量、感官质量和主要化学成分的对比分析,建立基地烟叶生产质量基础数据库。进一步修订完善基地单元烤烟生产技术规程,按照“定品牌、定区域、定品种、定技术、定人员”的“五定”原则,做好生产技术标准的落实和技术服务工作。

  三要在技术中心建设上取得新突破。按照“四个一流”的目标,不断创新技术研发的体制与机制,进一步加强技术中心建设。更加注重科技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健全科研成果评价体系,建立有效的内部激励约束机制,凝聚和吸引高层次尖端人才,不断增强科技人才的优势地位。加强优秀技术中心创建工作,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提高科技创新整体水平。 

  烟草企业要强化品牌培育,大力提升品牌形象。

  一要狠抓工商协同,着力提升市场培育水平。按照品牌培育思路,突出重点市场和重点规格培育,编制品牌发展战略规划,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市场培育和品牌培育工作。深度推进工商协同营销,切实提高工商之间信息互动共享水平,有效增强预测和把握市场的能力。以开展精准营销为抓手,完善工商双方全过程参与市场调研、产品设计、策略制订、品牌培育的工商协同营销机制,不断畅通营销渠道,夯实市场基础,确保全年销售任务圆满完成。

  二要狠抓特色宣传,全力提升品牌形象。按照宣传促销原则,组织实施品牌宣传促销和上市推广,通过持续有效的宣传,不断提高品牌的知名度。高度重视品牌文化培育,深入系统思考,高瞻远瞩谋划,制定实施方案,从品牌的发展历程中,深刻挖掘总结品牌传递的价值诉求和反映的文化内涵,既要彰显厚重的文化底蕴,又要契合市场消费观念,培育具有时代感、鲜活感的品牌文化。要把领先技术赋予产品,把特色亮点赋予品牌,通过传播特色工艺技术,使品牌形象更加充实丰满。要以品牌形象提升活动为契机,狠抓全员营销。通过市场调研加大品牌形象口碑传播,营造品牌形象提升的良好氛围。

  三要狠抓内部管理,建立有效的内控机制。继续完善绩效考核和动态激励制度,建立健全督导考核工作运行机制,切实发挥考核制度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充分调动和激发营销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加强营销费用管理,强化预算执行督导,确保销售工作规范运行。推进营销信息管理系统升级,搭建快捷、高效的信息平台。结合推进非法人实体运作,积极开展优秀营销中心创建活动,以提升市场运行掌控和精准营销能力为目标,打造反应敏捷、调控有力、健康高效的业务运行机制。 

  烟草企业要深化基础管理,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一要加强综合管理,提高成本费用控制水平。要加强财务管理,把预算定额标准体系建设作为全面预算管理的重中之重,加强预算执行分析,加强过程管控,强化预算考核,切实提高预算控制力度。坚持勤俭办企业方针,严格成本费用控制,大力压缩非生产性开支,坚决制止大手大脚、铺张浪费行为。加强资产基础管理,规范资产处置行为,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二要围绕综合管理体系建设“五化”要求和“管理创一流”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创建工作。高度重视体系运行与管理活动的有机融合,切实加强绩效考核,通过综合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提升管理质量和水平。要扎实开展“对标创优”工作,持续完善对标指标体系、工作体系、考核体系,不断夯实对标创优工作基础。以降本增效为目标,针对相关指标瓶颈,组织开展课题攻关,切实促进指标优化提升。

  三要加强生产组织管理,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合理均衡安排生产,以保证质量、集中生产、减少换牌频率为原则,合理下达月度卷烟生产计划和生产作业计划,确保连续、均衡生产。认真组织合作生产,突出抓好合作品牌工艺标准、产品质量标准与自有品牌的融合,有效降低合作品牌过高消耗指标。要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和质量安全工作,把产品质量安全作为质量控制中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体系建设。全面加强设备管理,清洁生产、节能减排和“6S”管理,从各个环节入手,不断提升质量综合保障能力。 

  今年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30周年。烟草企业要总结经验,乘胜前进,打好“组合拳”,采取综合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努力把品牌做大做强,支撑烟草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尤其是要坚持烟草专卖管理制度,坚持“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创新思维推进科学发展,坚持严格规范,狠抓基础管理和制度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大力推进人才兴企战略,坚持文化兴企,努力增强软实力,才能真正提升品牌形象,促进企业科学发展,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