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工会要为稳中求进做贡献

2012年02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寒艺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1月12日闭幕的全国烟草工作会议上,国家局局长姜成康同志明确指出,2012年,全国烟草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根据这一基调,烟草行业各单位正在扎扎实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工作。笔者认为,要实现这一目标,工会组织应该在切实发挥自身作用上,坚持稳中求进,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首季开门红,投入到卷烟上水平的这一伟大工作中去。

  一是要转变思想,服务大局,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 

  2012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卷上水平伟大目标的关键一年。作为各级工作组织,今年工会工作更加凸现出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要求更高的特点。尤其是行业上下正在为实现卷烟上水平这一伟大目标而努力,对工会工作来说,提出了新的课题。作为行业、企业各级工会组织,如何发挥好工会组织的作用,如何激发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企业发展建功立业,是每位工会干部的责任。特别是企业基层分会的干部基本都是兼职,但并不能因此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不能降低标准,每一名分会干部要紧跟企业发展形势,转变思想,服务大局,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作用,推进基层分会工作机制的创新、工作内容的创新、服务方式的创新,不断增强基层分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只有将工会建设与企业发展同步,才能真正发挥基层分会的作用,引导全体职工主动参与行业、企业经济发展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 

  二是要明确目标,以创新、真抓实干的精神落实好今年工会的各项任务。

  今年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全烟烟草工业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打好卷烟上水平攻坚战为主题,在国家局党组的领导下,全面落实员(职)工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以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主线,以深入推进“两个普遍”、职工文化体育事业建设为重点,以增强工会组织生机与活力为保障,以开展“创业、创新、创优”活动为动力,团结带领职工,坚持稳中求进基调,为实现行业和谐健康发展建功立业。 

  三是要积极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做好职代会精神的落实,及时召开民主大会。

  民主大会是广大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实现民主管理的一个重要途径,通过民主大会将本单位的重点工作及目标与员工达成一致,让员工明确本单位的工作任务、工作重点,才能在实施中落实好。作为各级分会,要重点要谋划好单位工作报告,实际可操作,要按要求履行好召开会议的程序。各分会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职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卷烟上水平这一中心工作上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烟草会议精神,是各分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姜成康局长在全国烟草工作会议上工作报告,围绕着行业的重点工作和远景目标进行了着重强调,可以说意义深远,各组分会组织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作为工会组织,要带头抓好落实,全面把握国家局党组、省局关于行业发展的新思想、新要求,不但要让职工工作舒心,还要让广大职工有积极向上的动力,这样才能发挥我们工会组织的作用。 

  四是要认清形势,勇于面对新考验和新的任务。

  当前,烟草行业的发展,呈现出快发展大发展的良好态势,工会工作也面临着新考验,工会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作为一种内在需要,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今年要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真正把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成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过硬队伍。 

  五是要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文化兴业的力度。

  行业发展,企业进步,离不开先进的文化作支撑。作为各级工会组织,也要办好自己特色的文化活动,各分会要创造条件让员工参与到企业的各项文体活动中。作为各级工会组织,每一名工会干部,都要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积极学习好的经验好的作法,主动编排节目参与文艺汇演,达到既展示单位员工的风采,也丰富了节目内容的目的。下一步,要加大考核力度,将考核与实际工作相挂钩,有付出,有所得,有成绩,有表扬、有奖励,只有大家一个步调,才会实现文化的百花齐放,促进每一名职工,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创业、创新、创优”活动中,解放思想、扎实工作,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和完成卷烟上水平的伟大目标贡献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