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品牌发展 > 正文

“泰山(青秀)” 市场铸就

2012年06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转自《新烟草》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转自《新烟草》  2011年年底,“泰山”品牌第100万箱下线,山东中烟应势而动,投入大量精力研发新产品,完善“泰山”卷烟品牌结构。此后,“泰山”“秀”系列(神秀、青秀、红秀、天秀、祥秀)陆续投放市场。“秀”系列上市之后大放异彩,市场表现不俗。

  在“秀”系列几款产品之中,“泰山(青秀)”以其清新凝练的吸味口感和淡雅婉约的产品风格成为消费者的宠儿。除了在山东省内市场表现优异外,“泰山(青秀)”以其“茶甜香”吸味和低焦油的特色迈开了进军全国市场的步伐。

  黑龙江市场 低焦风格也动人

  东北,以其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雄厚稳健的发展态势和潜力巨大的消费市场,成为全国卷烟销售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大品牌卷烟营销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受到行业众多卷烟工业企业的高度关注,也正因为如此,东北市场的卷烟品牌竞争格外激烈。

  在产品的风格特色上,东北市场的消费者对低焦油卷烟的认可度相对较高,这为“泰山”品牌的低焦油典范——“泰山(青秀)”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以东北重镇哈尔滨为例,“泰山”品牌正逐步抢占市场,与目前在一二类卷烟市场风头正劲的云南、湖南、湖北、江浙等地生产的卷烟品牌不同,“泰山”品牌以低焦油规格作为市场突破口。

  今年1月份,“泰山(青秀)”正式投放哈尔滨市场,在前期认真谋划的基础上,山东中烟营销人员加强工商协同,在当地烟草公司的支持下,强化宣传力度,通过产品介绍、推荐消费者品吸、发放宣传品等活动提升了“泰山(青秀)”的市场影响力和市场份额。以“泰山(青秀)”为突破口,“泰山”品牌在哈尔滨市场上的表现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针对“泰山”品牌进行的一系列促销活动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以低焦油规格“泰山(青秀)”打开市场,继而借促销活动拉升“泰山”品牌影响力,而“泰山”品牌的影响力越大,旗下各规格产品的走势也就越好……“泰山”品牌就这样在哈尔滨市场上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的发展态势。

  据了解,目前“泰山(青秀)”在哈尔滨市场销量和影响力稳步提升,“泰山(青秀)”销量呈直线上升趋势,而广大消费者的好评更是对“泰山(青秀)”最大的肯定。

  广西市场 “茶甜香”受追捧

  我国幅员辽阔,卷烟消费人群因地理环境的影响,吸食口味上存在着差异。“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曾做过一份卷烟市场竞争与消费趋势分析报告,里面提到“北方气候干燥,消费者饮食口味重,受云南产卷烟影响较大,偏好劲头大、香气浓郁的卷烟;南方消费者可分为嗜辣区域和非嗜辣区域,嗜辣区域的消费者卷烟口味虽轻于北方卷烟消费者,但明显重于非辣区域。”可见这种地理环境的差异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消费者对卷烟口味的偏好。那么,产自长江之北的“泰山”品牌能否赢得南方消费者的“芳心”呢?

  山东中烟一直把开创和丰富中式卷烟品类、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有特色的卷烟产品视为己任。为此,山东中烟集中了全公司最富有配方经验、研发实力最强的骨干力量,经过上千次试验,最终实现了在调香设计过程中以超临界技术萃取泰山女儿茶精华,由日本著名专业调香师配合精心调制,推出“泰山”品牌“茶甜香”这一全新品类,迅速得到业内专家的高度评价和消费者认可,在市场引起极大的轰动。

  2008年下半年,“泰山”品牌携“茶甜香”之特色,开始在广西市场销售,在工商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泰山”品牌的“茶甜香”风格在广西市场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自2008年至今,“泰山”品牌在广西零售商户及消费者中的影响力逐步提升。

  在此基础之上,传承“茶甜香”风格、创新低焦油概念的“泰山(青秀)” 今年1月份“登陆”广西南宁、桂林、柳州、北海、百色市场后,很快便获得了认可。工商双方在“泰山(青秀)”上市前期密切关注,周密指导;上市期间,在桂林、柳州市场走访零售商户进行沟通交流,并制定“泰山(青秀)”的宣传措施,通过市场宣传、产品品吸、发放宣传资料等手段扩大了“泰山(青秀)”的影响力。

  凭借独特的“茶甜香”吸味,切合市场走向的营销策略,精美、清秀、时尚的外包装,“泰山(青秀)”一季度在广西市场的销量大大提高,赢得了众多零售商户和消费者的心。为满足消费者需求,今年4月份,“泰山(青秀)”在广西市场已开始扩点增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