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品牌发展 > 正文

卷烟品牌创新发展10招

2012年02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暴英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实施国家局“卷烟上水平”的战略方针,实现国家局提出的“1+5”目标任务,关键是要创新培育和发展卷烟品牌,使之更好的适应形势和市场需要,更好的适应行业发展的内在需求。由此而来,如何创新培育和发展卷烟品牌?就成了值得行业全体干部员工共同深入思考的问题。笔者认为,根据事物发展一般规律和部分企业成功经验,品牌培育和发展离不开以下10招。

  1、确立目标。这是品牌培育和发展的第一道重要工序。“卷烟上水平”和“1+5”目标任务是全行业目标。对具体的工业或商业企业来说,需要按照行业要求和自身发展实际,以创新为前提,通过量化方式确立具体目标。这样既可以有效的把握品牌创新方向,又可以为品牌创新提供动力。

  2、细化目标。就是把已经确立的通过一种或几种量反映的目标,分解到与该目标实现有关的各个岗位,将目标落实到人头。用一个个小目标构建企业的大目标,用一个个阶段目标构成企业的年度目标。细化目标的意义在细化责任,使每一名干部员工都能明确个人在品牌培育发展中必须做好的工作。

  3、充分调研。这是品牌培育和发展不可忽略的一个环节。因为调研是通向创新必经之路,没有调研就没有创新、没有发展。因此,工商企业要在系统规划基础上,投入足够人力,通过坚持深入卷烟市场、拜访零售客户、定期召开卷烟消费者座谈会等方式进行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市场需求及其变化趋势。

  4、依靠群众。这是事业成功的一条基本方法,也是被历史反复证明永远不过时真理。因为群众是实践的主体,最能抓住问题的要害、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所以在品牌创新过程中,不能只是调动少数科研工作人员积极性,而是要发动全体员工参与,依靠群众力量、依靠集体智慧推动品牌发展。

  5、重奖鼓励。依靠重奖取得一项关键技术的突破,这是经济活动中非常实际有效的做法,所以“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之说才被人牢记在心。进行重奖鼓励必须明确三条:一是奖项单一。奖励的某一项技术或课题说法明确具体;二是公平公正。公开运行,阳光操作。三是突出重字。奖金数额牵动人心。

  6、博采众长。这是指跟踪和学习借鉴行业内外与品牌发展的一切有价值的信息,在此基础上创新发展。博采众长既是创新的过程,也是创新的方法,更是通向成功的阶梯。因此,要在收集信息、分析信息、借鉴信息上下功夫,用行业内外众多兄弟单位的发展信息推动自身是所承担工作任务的进展。

  7、重视细节。这一招既来源于《细节决定成败》中许多重要观点,更来自行业内外品牌培育和发展实践。什么叫重视细节?就是从各个阶段目标中找出全部细节、抬高细节起点、优化细节质量、加速细节完成进度,用每一步小的胜利和细节上的创新换取阶段目标的实现,也可以说创新来自于细节。

  8、沟通协调。这是品牌培育发展的必经之路。无论是品牌培育发展的整体过程,还是每一步骤中的具体过程,都少不了沟通协调。比如,科研部门需要与工业企业沟通,工商企业之间需要沟通,等等。这些过程要做到有序有效和快节奏,就需要在沟通协调的方式上进行创新,以使品牌培育发展的全部过程顺畅和谐。

  9、典型引导。就是运用先进典型推动工作,这是管理工作上水平的一条值得普遍使用推广的重要经验。无论是全行业,还是具体企业,甚至是某一战线,都需要通过总结工作,尤其是总结创新方面的经验,从中发现先进典型,总结和推广先进典型经验,以此推动和引导全面工作进展。

  10、系统宣传。发展离不开宣传,这是品牌在信息社会发展得出的结论。由此可见,宣传是卷烟品牌培育和发展的一个重要方法。工商企业要结合计划落实协同营销规划,以品牌口味、低焦低害等优势为重点、以工艺创新和技术创新为突破口进行系统宣传,并通过创新宣传方式,为品牌培育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以上10招只是抛砖引玉。只要心中装着所追求的目标,坚持在实践中不懈的努力,坚持学习借鉴和总结交流,就一定能够找到更多更好的创新方法,促使品牌在创新中得到培育和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