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品牌发展 > 正文

泰山,中式卷烟的“茶甜香”风范

2012年02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转自《新烟草》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转自《新烟草》  “茶甜香”——这是“泰山”品牌卷烟带给消费者的一种极具中国特色的吸味,“泰山”品牌也借此开创了中式卷烟的“茶甜香”风格。

“泰山(拂光)”是“茶甜香”品类的典范作品

  据权威部门验证,“泰山”品牌“茶甜香”系列产品香气层次丰富,茶香与烟草本香协同融汇,烟气中主要有害成分平均下降幅度超过30%,真正实现“增香不减本香,减害不减醇度”的效果。

  以“茶甜香”的典范作品“泰山(拂光)”为例,该规格秉承“泰山”品牌独有的“茶甜香”风格,取明前泰山女儿茶中鲜嫩独芽,以超临界技术萃取天然茶香精华,使清新茶香与醇郁烟香协调融汇,带来浓而不腻、开而不杂、飘而不散的口感体验。

  中式卷烟根据香气特征不同,划分为浓香型、清香型和复合香型三类。为开创“泰山”品牌独特品类,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集中最富有配方经验、研发实力最强的骨干力量,经过上千次试验,研发了“超临界萃香技术”和“茶香薄片技术”。首先,通过超临界萃香技术精确提纯茶叶中的香气成分和具有生物减害功能的茶多酚。然后,通过茶香薄片技术将茶香精华制造成富含茶多酚的烟草薄片,添加入烟。茶香精华能在不改变卷烟烟碱量的同时,提升卷烟香气层次与烟气纯度,并能有效降低卷烟烟气中的有害物质。

先进的技术保证了“泰山”品质不断提升

  由于气候条件对烟叶品质有着重要影响,必然要根据原料的差别对卷烟配方进行微调,才能保证产品质量的恒定。山东中烟技术中心运用自己独特的技术优势和数字化技术,开发出CAD系统(计算机辅助配方设计系统),将技术专家的丰富经验与多种智能技术、统计分析方法加以有机组合,使“泰山”产品设计和配方维护实现了从经验型到科学型的转变。在CAD系统提供的仿真环境中,技术人员能够精确分析“泰山”品牌所使用原料的综合平衡情况,减少传统人工测算误差。不仅优化了原料配比、提高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均质性,还使配方维护与配方设计效率大幅度提升,保证了“泰山”吸味的恒定。

  叶组配方是形成产品风格特点的前提。不同地区、不同品种,甚至同株不同部位的烟叶,在品质和风格上都存在较大差异。山东与美国著名烟草产区弗吉尼亚州同处北纬36度,且两地均毗邻海岸,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造就了世界级的烟草原料品质,享有“黄金海岸烟叶产区”的美誉。

  作为国内浓香型烟叶的核心产区之一,山东所出产的烟叶根系粗壮,叶片肥厚油润,叶相光洁,烟气馥郁饱满,口感醇厚焦甜。当然,不是说最好的烟叶一定能做出最好的口感,而是要通过创新叶组配方技术,利用各种烟叶的不同特性,互相弥补,达到最佳组合。“泰山”品牌在山东本地烟叶的基础上,精选国际精品烟叶,配以国内优质烟叶,依托五大产区生态韵律,调五种主料混合比例,“泰山”茶甜香风格之“纯、清、净、雅”由此诞生。

  踩着别人的脚印走,永远不会留下自己的脚印。“泰山”品牌独特的“茶香”风格是山东中烟实施科技创新的成果,更是领先技术与生活艺术的结晶。“泰山”品牌独特的“茶甜香”品类开创了中式卷烟全新的价值体验,一经推出迅速得到业内专家的高度评价和消费者的青睐。“茶香神怡、清逸儒雅、舒适满足、香甜纯净”的独特风格,给消费者带来“身无烟味、口有茶香”的新感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