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越南财政部计划增加烟草产品奢侈税以遏制消费

2014年09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越南网桥”报道编译 作者:赵军翻译
A+ A

  烟草在线据“越南网桥”报道编译  自2008年以来越南采取了65%的奢侈税。相关机构认为,该税率太长时间没有变化,是时候增加税收了。

  财政部已经制定了2个阶段的烟草奢侈税提升计划,根据该计划第一阶段在2016年将税率从65%提升至70%,然后在2019年提升至75%。

  但专家们表示,相比于烟草导致的危害和经济后果,烟草税10%的轻微增加是微不足道的。

  加拿大健康桥梁越南主任Pham Thi Hoang Anh援引世界银行的建议,50%-60%的税收用于减少烟草消费的斗争,世界银行表示很有必要大幅增加税收以控制烟草销售。

  根据世界银行,如果税率导致销售价格10%的增长,这将有助于发达国家7%和发展中国家4%的烟草消费量减少。

  为了减少烟草消费,税收需要占到零售价格的三分之二或五分之四。越南目前只有40%。

  因此,据Anh表示,财政部推动的轻微税收增长不会有助于消费减少,只会国家财政收入以“中等水平”增加。

  “烟草产品的奢侈税必须占到零售价格的70%。而且应适用于所有类型的烟草产品,”Anh说。

  “财政部提议的5%的税率增长实在是太低了,这几乎没有任何意义,”她说。

  越南吸烟与健康指导委员会(Vinacosh)秘书处副处长Phan Thi Hai对此表示同意,说烟草预防和控制计划需要“大幅提高奢侈税从而降低需求”。

  专家认为,到2015年奢侈税应当从当前的65%提升至105%,到2019年提升至145%和2020年的155%。

  据吸烟与健康指导委员会表示,如果上调税率获得批准,国家2015年将能比2014年多获得9.065万亿越南盾的税收,这一数字在2019年将增长2倍至27.491万亿越南盾。

  Anh强调需要尽可能快地提高烟草奢侈税。

  “如果从现在开始2到3年内采取较高的税收增长,就为时已晚。对于越南青年来说,2到3年的时间足够长到让他们沉迷于烟草,”她说:“同时意味着,国家将无法从烟草税上获得大量的税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